张伟峰:抗击疫情走在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伟峰:抗击疫情走在前

来源: 时间:2020-07-22 11: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代理护士长张伟峰坚定“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始终坚持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使急救中心的工作有序开展。后来,得知医院要抽调人员去援鄂,他提交个人请战书,成为援鄂人员中的一分子。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今年1月22日至2月15日,张伟峰每天早上7点到医院,晚上10点下班,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张伟峰根据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重新制订整理急诊科预检分诊流程,把普通发热和疑似新冠肺炎发热的分诊分开,防止交叉感染,确保患者安全。随着新冠肺炎诊治方案的不断更新,张伟峰对急诊科的预检分诊流程不断进行更新,并对分诊护士进行培训,保证分诊的正确性和及时性。此外,他还重新规范急诊科各区域的消毒措施,培训全体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要求人人过关。根据相关文件,他制订医院针对发热患者的转运流程,并主动接诊发热患者,做到有危险、有困难第一个上。
    被选为市新冠肺炎重症隔离监护室护理组组长后,张伟峰积极参与病房改造和市新冠肺炎重症隔离监护室的建设。“2月4日凌晨4点,我接到通知,要求相关人员1个小时内到达市新冠肺炎重症隔离监护室,准备接收重症患者。来不及洗脸刷牙,我立即通知其他护理人员和我一起到达岗位。”张伟峰说。
    类似这样的临时性到岗通知,张伟峰经常接到,但他毫无怨言。2月15日中午,张伟峰接到医院通知,要求1个小时后集合援鄂。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张伟峰匆匆收拾了一些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就赶往集合点。2月16日,抵达武汉后,张伟峰被选为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联络员兼第三护理组组长,直接投入“战斗”。“为保证在方舱医院内工作不受影响,我在进舱前3小时内不吃不喝。因为长时间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通常一个班次下来,面部、耳根处会留下深深的压痕,最严重时候,出现了水泡、脓点。”张伟峰说,“不过,这些困难都难不倒我。”
    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张伟峰和队友负责医疗物资和患者生活物资的发放工作。每个班次前,他都提前两小时准备,自己先穿戴好,再挨个儿帮队友检查。每次进舱,他都提前安排好每个人负责的事情。“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为患者发放午餐时的场景:1700多份盒饭堆在一起像一座小山。发完后,大家全身湿透,每个人都泡在汗水里,护目镜上全是水滴,但看到患者吃到热饭,我们心里还是很欣慰的。”张伟峰说。
    在做好方舱医院工作的同时,张伟峰负责着队员们的后勤工作。作为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生活委员,他时刻关心队员的饮食问题;作为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楼层消杀管理员,他主动承担整个楼层大部分的消杀工作;作为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联络员,他及时把武汉的相关工作情况上报给市卫健委……“我很荣幸参加了此次‘大考’,并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张伟峰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