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换新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旧小区换新颜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08-26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市房管局联合市创卫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实际,制定了“地净、路平、灯明、管道通”4个基本标准,以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居住环境,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在市区农委家属院内,十多位居民正在树荫下乘凉,提及家属院的变化,居民张大爷非常高兴。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家住市区人民路水利厅家属院的居民这样形容整治前的环境。水利厅家属院为1990年建设,共有15栋居民楼,653户居民,约1500人。2015年12月,源汇区顺河街办事处自筹资金30万元,对水利厅家属院进行了环境卫生改造,清理了垃圾堆,配备了垃圾桶,硬化了地面,划归了停车位,并加装了健身器材。

  在市区冶金厂家属院,平整的水泥路,统一的停车位,敞开式的车棚,生动形象的宣传长廊,建成时间较久的家属院,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近段时间,我市对老旧小区大力整治,积极推行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建立了“四级”管理模式,即在市、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分别建立管理机制,形成“有人管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也为老旧小区整治提供了组织保证; 采取4种整治方法,即开发商整治自建小区,单位整治自建家属楼、家属院,各级文明单位分包整治,各级政府兜底整治,形成合力,为老旧小区整治提供了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