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8-23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强力抓好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发展等重点工作,特别是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中之重,先后组织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持续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市政府大项目办提供的数字显示,前7个月,全市155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0.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1.8%,赶超时序进度3.5个百分点。其中,70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2.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8.8%;85个新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2.4%。计划新开工的69个项目,已有56个项目实质性开工,其中4个项目比年初计划预期提前开工;70个续建项目中,已投产或部分工程开始试生产项目29个,推进较快掀起建设高潮的项目19个。在重点项目的强力带动下,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前7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6.7%,赶超了16%的年度目标,在全省排第5位,相较于上半年前移两位。

  “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促转型,项目建设是第一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建设还须持续发力,提挡加速。”市政府大项目办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截至7月底,全市155个重点项目中,仍有17个项目未按计划开工,两个项目推进缓慢未达到时序节点计划;一些项目前期手续不完善,影响了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的时效;部分项目在征迁过程中,仍存在征迁慢、征迁难问题。对此,我市将在全市开展抓项目促投资督查活动,市委、市政府将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各责任单位、各项目单位从严开展督查,尤其是针对全市重点项目、“1816”投资促进计划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四类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将逐一督查,强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实。

  同时,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推进例会综合协调制度、市级领导分包代理服务制度、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团制度、联审联批集中办理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对重点项目周边环境治理,加大行政问责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阻工、强装强卸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