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再不申请淘汰, 就没有补贴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黄标车”再不申请淘汰, 就没有补贴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7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我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大部分“黄标车”车辆都已申请了报废手续,并拿到了补贴,但仍有小部分的车辆未到指定地点申请提前报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截至10月底,2016年10月31日之后申请淘汰“黄标车”将不再享受任何政府补贴,需要办理的市民千万别错过了。

  据了解,2016年,我市“黄标车”剩余5288辆,按照省政府要求,10月底前,我市需淘汰“黄标车”3702辆。其中,117辆“黄标车”达到强制报废期,剩余3585辆“黄标车”需要提前淘汰。从今年7月15日起,我市对那些以报废的方式提前淘汰的黄标车,综合考虑车龄、车型、残值、排放等级等因素,政府给予奖励补贴。根据相关规定,最高补贴可达到12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黄标车”都能够享受补贴,对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黄标车”,适用《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应当强制报废的“黄标车”,因自然原因、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黄标车”及三轮汽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不享受政府补贴。

  据悉,报废车辆的流程是车主携带相关资料,将车辆交至“黄标车”淘汰补助受理点,由其对该车辆进行属性和完整性判定,属于补助范围的按淘汰补助程序回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后,车主需填写《漯河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申请表》交予受理点。受理点会根据车主提交的有关材料,当场审核车主信息并经车主签名确认。受理点将回执联返还车主作为凭证,经联合审核后,待市环保局进行复核,符合规定要求的,由市环保局直接将补助资金拨付至“黄标车”所有人银行账户。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