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环保攻坚“冲锋号” 打响百日决战“发令枪”——召陵区环保攻坚百日决战系列报道之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吹响环保攻坚“冲锋号” 打响百日决战“发令枪”——召陵区环保攻坚百日决战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09 15: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和单位,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决不允许以罚代管,决不允许遮丑护短;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恶意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9月初,召陵区吹响环保攻坚“冲锋号”,打响百日决战“发令枪”,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拉开了该区环保攻坚百日决战的大幕。

      抓工作落实,要体现在快,重在实干。这一次,召陵区委、区政府做足了战前准备,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环保攻坚百日决战指挥部,上至区主要领导下至相关镇(街道)一把手、执法人员,环保、城乡建设、商务、畜牧、环卫、国土、信访、安监、质监、水利、交通运输、公路、公安、农林、城管等20多个区直单位一把手全部领到自己的“工作清单”。

      本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从严治理,着力重点突破、注重标本兼治的原则,召陵全区上下全面向污染宣战。

      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狠抓扬尘综合整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谁建设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谁作业谁负责,加强施工工地整治,加强房屋拆迁整治,加强渣土及物料运输管理,加强城市道路清扫,加强堆场料场整治。狠抓秸秆禁烧监管,逐级签订责任书,严防死守、看死盯牢;狠抓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大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力度,加强农用车、重型柴油车等限行管控;狠抓燃煤污染防治,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

      以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狠抓不达标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强化重点排污企业监管,深挖污水处理厂净化潜力,抓好重点减排工程建设,加大生态补水力度;全面整治城区黑臭水体,通过拦污截流、清淤疏浚、景观绿化等措施,解决城市规划区内河流水质污染和垃圾河问题;加强“引沙入黑”工程银鸽大道段输水管道改造工作,尽快完成改造任务。截至目前,汾河、黑河水质断面已达标。

      以黏土砖瓦窑场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对拒不停产、自拆的非法黏土砖瓦窑集中力量进行拆除。截至9月底,已拆毁73座砖瓦窑,其中50座被彻底拆除,其余正在清理中。

      以开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加强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加快东城产业集聚区规划环评审批工作进度,强力推进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

      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组织公安、国土、环保等部门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0人。

      在铁腕治污上,召陵区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在漯东大地上建起了一道道防霾治污的坚实屏障。在战略目标上,该区把责、权、利明晰的环保攻坚交给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从此不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逐步形成规范有序的环保长效机制。(记者 周鹤琦 通 讯 员 柴永超)

     编者按:
为切实改善和提升全区环境质量,从9月份起,召陵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为期100天的环境保护攻坚决战,以全面完成省定、市定各项环保责任目标,推动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即日起,本报对召陵区环保攻坚百日决战进行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