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力实施六项重大攻坚任务 有力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强力实施六项重大攻坚任务 有力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漯河电台 时间:2016-10-08 10: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市强力实施六项重大攻坚任务,有力带动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利用生物科技,推动食品产业向功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是我市强化食品产业优势、提高供给质量的一个法宝。全市建成食品行业博士后工作站2个、院士工作站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

      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是六项重大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重要标志。去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33.5%,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的贡献率达到60.9%,首次超过食品工业;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8%,增速是工业增速的近3倍。今年前7个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0.8%,继续保持蓬勃之势。

      借力“互联网+”,“短板”在变长。2015年,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8%,自1991年以来增速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同比增长11.4%,增速全省第二。

      服务业快速发展是漯河市补短板的一个缩影。突出城乡统筹,我市县域经济总量、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是5年前的1.5倍和3.3倍;突出开放带动,我市5年累计实际利用外资和省外资金均为前5年的三倍多.

为帮助企业降成本、破瓶颈,我市创新投融资方式,设立了生物医药创投基金、食品产业发展基金等产业发展和企业周转基金,推出专利贷、科技贷、私募票据等一批创新性金融产品。同时引进民生银行等5家股份制金融机构,结束了漯河没有股份制银行的历史。去年,全市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增速全省第一;今年8月底,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增幅再居全省第一。

      为鼓励企业直接融资,我市还力促企业挂牌上市。去年4月,河南双建管桩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结束了漯河多年来没有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融资的历史。如今,我市共有1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全省证券化率最高的省辖市。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