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三千工程”带来可喜变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05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招商引资高歌猛进,项目建设高潮迭起,生态农业亮点纷呈,社会事业齐头并进。冬日的郾城大地,处处涌动着比、学、赶、超的火热激情,迸发出春天般的勃勃生机。在郾城阔步向前的脚步中,总有股强大的力量指引着方向、鼓舞着士气。这,便是“三千工程”。

  年初以来,郾城区按照市委“四个聚焦”战略部署,确立了以全面深化六大攻坚为突破、致力打造全省有影响的“四区一基地”的战略目标。经济要发展,党建是保障,干部是关键,载体是桥梁。面对新形势下经济下行、干部思想波动、基层战斗力弱化的现状,经过区领导班子反复论证,“三千工程”应运而生、强势推进,短短一年时间,为郾城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和蝶变……

  千名干部下基层:接地气 促和谐 谋发展

  区卫计委选派干部为莲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争取一个省级科技惠民计划项目,资金100万元;区发改委帮助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并以入股分红方式实现脱贫;区文化旅游局选派干部请来专家,指导60多户村民种植双孢菇……一系列鲜活事例的背后,更是郾城区选派干部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在当前条件下,如何让干部止浮去躁干事业、大熔炉里练硬功?如何让基层战斗力由弱变强、干群齐心谋发展?郾城区实施“千名干部下基层工程”,近千名机关干部离开城区办公室,奔赴119个村、38个社区、32家重点企业和31个重大项目以及城市“两改”、“两城同创”等重点工作一线,开展为期两年的帮扶。

  选派干部着力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5·15”学习法等,使基层组织建设规范了、党组织战斗力增强了;因地制宜帮助村里理思路、找出路,广大农村呈现出百舸争流的发展局面;充分发挥“灭火器”和“调节剂”作用,一些陈年积怨得以化解,干群关系空前密切;选派到贫困村的干部把扶贫攻坚作为重点,摸实情、想对策、定措施,贫困村逐步摘掉“贫困帽”;积极投身社区网格化管理、“两城同创”、“七小门店”整治、阵地建设、“大党委”组建、拆迁改造等重点工作,社区形象大提升;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土地、环保、水电、技改、融资、销售等各类问题,企业发展呈现新面貌。

  千名干部培训工程:从“无从下手”到“得心应手”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郾城区招商引资专题培训后捷报频传,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4个、超30亿元项目2个,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百强企业投资项目5个,已提前完成市定目标任务。一串串可喜的数字,反映出“千名干部开放型经济知识大培训”的成效。

  面对新经济形势的挑战,不少干部尤其是经济部门的干部出现了畏难情绪、产生了本领恐慌。为破解这一难题,郾城区依托干部教育“周末大讲堂”,创新实施“千名干部开放型经济知识培训工程”,确定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现代金融知识、政策法规等为开放型经济知识培训主题。

  千方百计从江浙等经济发展改革前沿地区,邀请熟悉政策和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来郾城传经送宝,为郾城广大干部打开了开放型经济之窗,使他们足不出户就学到了经济开放最前沿的知识和本领。

  9月份,郾城区又精心选派10名优秀科级干部到山东蓬莱进行为期3个月的落地实训,使干部近距离感受沿海发达地区的发展氛围,学习先进经验和发展技能。

  如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有效解除了本领恐慌,实现了从“无从下手”到“得心应手”质的飞跃和转变。

  千名“村官”大培训:

  强党性 正品行 树形象

  基础牢,则政权稳;基层治,则天下安。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力基础,而目前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是不争的事实。斩铁还需利剑。郾城区领导果断决策,围绕“强党性、正品行、提能力、树形象”目标,年内把村级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千名村级干部大培训工程”迅速提上日程,并付诸行动。

  区委组织部先是对千名村级干部规范值班坐班、工作流程等基本功分阶段、有重点地进行急训,手把手教“5·15学习法”和“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阳光三权”等工作法,使村干部迅速入门;引入绩效工资制度,以绩效论报酬,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组织全区所有村支部书记赴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集训,请全国优秀党支部书记李连成面对面传经送宝;开办党性教育专题课程,深入中原上市第一村、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党员创业示范园、党建便民服务示范村和红色教学点现场教学,强化了党性,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村支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李连成为榜样,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在“三千工程”引领下,郾城区共举办各类专业培训班12期,培训基层党员干部1600余人次,投入帮扶资金近千万元,为基层办好事、实事3000余件,解决了一大批民计民生问题,给郾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诸多可喜变化。随着“三千工程”的持续发力,郾城必将开启创新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翟柯

  • 爱心大集暖人心 “吃梨群众”很慷慨

  • 新华网将VR全景展示许慎文化园

  • 全国网媒看漯河 讲述漯河好故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