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技师学院校企合作获“金牌院校”殊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28 12: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全省职业院校学生赴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2017年校企合作签约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在参与实习的全省53所职业院校中,漯河技师学院是唯一一个被授予“金牌院校”称号的院校。漯河技师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同时,该院7名教师获得优秀管理教师奖,29名学生获得优秀社会实践奖,成为当天受表彰院校中最耀眼的“明星”。

       今年9月中旬,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由省人社厅与教育厅牵头,组织全省53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富士康公司实践活动。漯河技师学院组织1800名学生和35名教师赴富士康郑州公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企业实习中,漯河技师学院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企业上下的一致好评。其中,大部分学生在实习期间被企业从随机分配的普通操作岗位选拔到关键技术岗位受到重用。在实习结束的总结签约会上,带队教师王文平、宋云龙说:“我们学院能在这次大规模的企业实践活动中脱颖而出,除了全程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外,主要在于我们日常采用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对学生实际技能和职业能力的训练,使我们的学生能很快适应企业生产,并被安排到机器人操作、运行与维修等关键技术岗位。”参加实习的同学普遍反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看到了专业技能人员巨大的职业发展空间。学生黄明儒说:“这次在富士康实习的经历,让我看到了作为一名职业院校学生的价值所在,更坚定了技能立身、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念。”赵保成认为:“通过这次实习,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更加自信了,对将来的就业也更充满信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春,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漯河技师学院积极与富士康郑州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设立富士康班,在增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为企业对口培养技能人才。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漯河技师学院的领导和骨干教师专门回访了已在富士康就业的毕业生和他们的部门主管。目前在富士康郑州航空港厂区工作的毕业生李春宇说:“因为在学校就掌握了一技之长,所以我们刚到企业的实习工资就比一般工人高出好几百块钱,实习期结束基本上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目前大家都已成为各自工种上的技术骨干,有的还升了职。”

      近年来,漯河技师学院深入贯彻“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方针,持续推进高端技能人才培养,建成了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数控实训基地、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省公共实训鉴定基地、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万人培训基地五大基地和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等9个专业性工作室;与德国博世集团、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德马吉森精机公司、浙江大学、海尔集团等加强合作,打造了现代制造技术、电气自动化、汽车工程、电子商务四大品牌专业群和一批精品专业;被河南省人社厅纳入中德校企合作项目试点单位,逐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特色明显、与现代化生产和服务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体系;去年8月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首批设立的11所技师学院之一,由以培养初、中级工为主的中职院校成功转型为以培养高级工以上人才为主的高职院校。

     今年,作为全市唯一一所技师学院,漯河技师学院还成功承办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多个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并与国泰精密机件(无锡)公司合作,通过开展订单培养、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学习型工厂、推荐就业等形式实现了与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12月中旬,漯河技师学院国泰精密机件专班学生已赴国泰精密机件公司实习。(张俊霞)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漯河职院举行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

  • 爱心人士送温暖 敬老院里献爱心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 马正跃赴湖北考察拜访企业 推动投资30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加快落地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