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力打好组合拳 培育发展新动力——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余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26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通过召开班子会、中层干部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区的党建和经济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对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开发区的发展作了深入谋划。”日前,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余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余伟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重大机遇,把握产业转移趋势,全力打好招大引强、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组合拳,全力培育发展新动力,确立发展新优势,确保综合实力保持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前列。具体讲,就是要做到五个“突出”:

     一是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项目拉动、龙头带动、创新驱动,围绕“招大、引强、选优、内扩”狠下功夫。把招商目标锁定在国内外500强企业、产业旗舰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抓好精准招商、链条招商、平台招商,突出以商招商、节会招商、商(协)会招商,举办京津冀、沪宁杭、广深珠、闽东南四大专题招商活动,确保全年签约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

     二是突出产业集群加速。瞄准把食品产业打造成“超千亿产业”,把非金属新材料、液压配套、三产服务业打造成三个“三百亿产业”目标,立足比较优势,坚持促转型补短板,强化产业培育,全力支持产业链节点企业和核心配套企业的引进与培育,确立四大产业集群在全省的竞争优势。2017年,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套合,形成新的运行机制,全面实现产业集聚区改革目标,力争再创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争创“三星”产业集聚区。

    三是突出投融资体系建设。积极发挥开发区投融资平台作用,对高新技术、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加大投资,鼓励、支持社会资金参股、入股,盘活国有资产,保持国有资产不断增值。围绕食品优势产业升级转型、新经济新产业培育等包装规划一批项目,以PPP模式运作一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加强与股份制银行及四大专业银行的深度合作,力争新设立两支企业发展基金。加强与股份制银行及四大专业银行的深度合作,新设立企业发展基金两支以上。抓好银企对接项目签约的43.5亿元资金的落实;抓好建行7亿元项目贷款后续资金的落实;加大与中信银行、农发行、国开行、中原银行和大国企的合作力度,争取实现4亿元新增融资。

    四是突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基层阵地建设和“4+4+2”党建制度体系的落实。深化非公企业党建、村干部坐班代办制度、“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严肃换届纪律,配强村级队伍,做好2017年村级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执纪问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严格规范干部权力行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五是突出社会事业发展。巩固“双创”及环保攻坚成果,加大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力度,加大污染围城治理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达到示范村创建全覆盖。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各级、各部门的安全意识,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财政投入,全力推广安全生产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大力推动城市规划区内天然气管道延伸,集中供暖管道铺设。做好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实施乡村道路“村村通”工程。实施精准扶贫,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制度,全面落实城乡低保发放、大病医疗救助、临时困难救助、农村“五保”供养等政策。(甘德建 王建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