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三二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10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临颍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以“323”式的总体思路,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重要问题上持续攻坚、持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323”的总体思路就是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紧扣一条主线、一个抓手、一项机制“三个一”,突出作风建设和执纪审查“两大重点”,抓好县委巡察、村官直审、廉洁教育“三项工作”,为持续推进“七区同建”和民生攻坚、加快建设“两城一区一基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保证。

     “三个一”:紧扣一条主线、一个抓手、一项机制。“一条主线”就是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落实。“一个抓手”即以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破解主体责任“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树起纪检干部严格自律的标杆,坚持“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切实加强“四风”源头治理。“一项机制”则是创新村级监督管理新机制,实施“阳光村务”畅通工程,搭建“临颍村务在线”网络公开平台,打通农村监督“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突破延伸。

     “两大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和执纪审查,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该县通过开展“铁腕正风、亮剑肃纪”风暴行动以及行政审批“瘦身”行动等工作,狠刹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解决了一些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执纪审查方面,该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线索必立案、立案必严查的原则,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那些顶风作案、胆大妄为的人从严从重处理,以查案促廉政。同时,该县坚持“从严、激活、关爱”原则,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在全省县区中率先出台了《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实施细则(试行)》,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落细落小加以改正,营造了“讲规矩、守纪律、正作风、促清廉”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项工作”:落细落小抓好县委巡察、村官直审、廉洁教育。该县建立了较为科学完善的巡察机制,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以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严格对照违反“六项纪律”主要问题清单所列内容,逐项查找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巡察全面、彻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村官直审”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把该县367个行政村的财务规范地审计一遍,以审促管、以管促廉、以廉促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教育警醒村级党组织及负责人遵规守纪,守住“底线”,勿碰“红线”。廉洁教育方面,该县深入开展宗旨意识、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警示教育,引导干部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诱惑。同时,发挥好“3+1”学廉考廉平台、县廉政教育基地、南街村基层干部学院、家训文化馆、廉训园的作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完善教育手段,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家风改作风促政风。

     2016年,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个,处理26人;针对通报的39个有损干部形象的“四风”问题单位,处理违纪人员36人;完成了三轮对17个乡镇、单位的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117件,反馈整改事项202项,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24份,行政拘留1人,党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4人。

王胜辉 李 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