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食博会今日盛装开幕 设立“一带一路”专区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5-16 10: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文图

  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展会,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今日在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昨日,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盛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漯河市政府、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等承办。目前,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2100个国际标准展位已抢购一空。昨日的最新统计表明,27个省市区和1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莅临此次盛会,中外嘉宾达上万人,总签约额可望创历届最高。

  【项目创新】“一带一路”专区彰显“国际范儿”“论坛+签约+采购+投洽”缤纷多彩

  今日,一个属于“舌尖上的产业”的华美盛会,在“中国食品名城”漯河精彩登场。来自匈牙利、波兰、印尼、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二十多家境外企业,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千家企业参展,产品涵盖13大类6000多个品种。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和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本次食博会设立了“一带一路”专区,拓展国际合作,“国际范儿”日益彰显。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食博会活动丰富,包括综合活动3场,分别是5月15日晚的名特优食品品鉴会,16日的开幕式、嘉宾巡馆,2017中国(漯河)“互联网+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信用论坛——漯河食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论坛;另有贸易采购活动“1+N”场:组委会主导一场大型采购洽谈会,同时为生产企业和采购企业搭建展示对接平台,举办多场食品企业订货会、知名企业或产业专场采购会。

  本次食博会还安排了漯河市情说明暨签约仪式、知名商协会会长漯河行、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对接会、第四届中国(漯河)华商食品项目投资峰会四场投资洽谈专场活动,还有多场重点客商见面会以及各县区自主举办的专题对接活动等。

  “万事俱备,只待宾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这届盛会他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就是想让这次食品博览会成为漯河对外开放展示良好形象,彰显漯河市食品工业发展特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成为漯河市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网商创新】线上线下融合贯穿始终 打造“全民网络直播+会展”模式

  “今年的食博会在‘互联网+’这方面,将会亮点多多。”食博会组委会电商信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食博会继续将电子商务模式与实体展览相结合,专业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在线观展、在线下单。同时,拓展在线交易、虚拟现实、信息服务、数据分享等内容,并加入网红直播元素,通过手机客户端和现场屏幕实时播出,更加吸引眼球,体现时尚感。

  据介绍,在运营服务方面,本届食博会将融入当下最具互联网特性和最具潮流的直播元素,利用“平台+网络+现场直播”的形式充分调动展会受众群体的积极性。现场LED屏幕可以同时连接10部手机和4台电视,手机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连接大屏幕,展示食博会所有活动元素的画面。

  记者了解到,在网络端口还将邀请网红明星、食品行业大咖进行主题直播宣传。食博会电商峰会还将邀请淘宝、天猫、速卖通等国内知名电商专家讲师在会上为与会电商免费诊断企业电商发展方向,并有专业品牌策划团队为企业提供品牌策划、商业摄影等专业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2015年,漯河食博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互联网+展会”的盛会;2016年,漯河食博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互联网+虚拟实景(VR)+互动食博会”的模式;今年,漯河食博会又将打造成国内第一个“全民网络直播+会展”的模式。

  【服务创新】出租公交车免费搭乘 历年食博会中属首次

  昨日下午,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为方便食博会期间市民出行,漯河市将临时增设两条可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同时还将调派40余辆出租车组成服务食博会的车队,供前来参展客商免费乘坐。

  “本次免费为市民提供出行车辆,这在历年举办的食博会中还属首次。”漯河宏运集团总经理杨二虎告诉记者,食博会期间的免费公交分为两条线路,分别从漯河汽车东站和西站发往会展中心。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参会客商及广大市民出行安全便利,漯河市客运办在本届食博会期间将调派40余辆出租车组成车队,供前来参展客商免费乘坐。“这次挑选的40余辆出租车中,既有‘雷锋车队’,也有漯河市2016年‘十佳的士明星’,可以说他们都是漯河市出租车行业的标兵。”漯河市客运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40余辆出租车在食博会期间会统一系上绿丝带,为参会客商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记者了解到,从2003年第一届中原食品节开始,到2008年定名为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15年来,漯河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今天,一年一度的食博盛会,不仅成为漯河市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靓丽名片,更搭起了一个全球食品贸易展销采购的大舞台,成为引领我国食品产业走向的“风向标”,直接与世界把手相握。漯河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加工业集聚地,越来越多的“漯河制造”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