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公安局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7-03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举办了一次发人深思的专题党课。全市公安系统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严格剖析引深思

  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决定的第一要求,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如何做到对党忠诚?首要的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就是要守纪律、讲规矩。

  1个小时的党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军信对《守纪律、讲规矩,做党的忠诚卫士》做出了深入细致的诠释和阐述。

  “目前队伍中不同程度地存有消极懈怠、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的不良风气,精神不振、怕字当头、不敢担当的不良风气,目无组织、自行其是、我行我素的不良风气,势必与公安机关担负着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格格不入。”李军信说,结合漯河公安工作实际,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警的迫切需要;从组织层面讲,守纪律、讲规矩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根本保证。

  毫不隐瞒、一针见血地剖析,引起了聆听讲座的200余名公安民警心灵上的震颤。

  “全市公安民警一定要清醒认识中央、省委和市委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清醒认识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荣辱、守底线,心存敬畏。”

  “守纪律、讲规矩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守纪律、讲规矩是面对新形势完成各项新任务的重要保障!”更是引发了全体民警思想深处的共鸣。

  知行合一贵在做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参加党课的民警陷入了思索,片刻后,党课继续进行,李军信给出了引导性的答案:全市各级党员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加强学习、提升修养上做表率。将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不断加强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党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洁身端行、自尊自爱,打牢为官从政的思想根基。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带头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带头维护党的政治立场,带头执行党的决策,带头维护党的团结,要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言行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促进公安工作健康长远发展。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知边界,守底线,时刻以廉洁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做到以纪律己、遵规守纪,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要在勇担当、敢负责上做表率。党员民警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决不能畏缩不前、贻误战机;对党委部署的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要雷厉风行、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安排、落实;对于工作的进展情况,要紧盯不放、跟踪问效,进展到什么程度、遇到什么问题,要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及时推进。要在谋大事、转作风上做表率。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把“实”作为一种品质去追求,作为一种责任去承担,深入思考影响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瓶颈,推动公安工作跨越式发展。

  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执纪问责长效机制和社会的舆论监督,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维护者。学习贯彻各项纪律、规矩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和广大党员民警的共同责任,必须全警一起抓、全警一体执行,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把《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地加强宣传,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奋勇争先创一流

  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决不能只是墙上挂挂、嘴上说说,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要把党的领导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咬住不放、一抓到底,在坚持和深化中形成习惯,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做出重大职务调整的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在严明纪律中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要充分发挥社会、媒体、纪检、督察等的作用,加强对党员立体化、全方位的监督,切实做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同志们,守纪律、讲规矩人人有责,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从我做起,与全市民警共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熔铸入灵魂、融入于血脉,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深化‘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军信坚定地说。

  “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抬高思想定位、引领谋划工作、把准工作方位、促进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通过1至3年的努力打拼,打一场让犯罪分子胆寒、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广大民警挺直腰杆的战役,做好打防管控工作,跻身全省先进位次方队,形成社会治安良好的高地,打造全省最安全城市,同志们有没有信心?”

  “有!有!!”

  会场里,声音震天动地。

  一个小时内容丰富又深入浅出、情真意切而语重心长的党课在深思中结束,然而,民警们心与心的交流碰撞,仍在继续。

  在会上,李军信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公安战线上的广大党员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