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人民法院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14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临颍县人民法院被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该院南街法庭法官付坤安被评为“全省法院优秀复转军人”。荣誉背后是汗水和付出,年初以来,该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审判业务建设和干警队伍建设,促使全院工作顺利开展。

  人人动员 注重崇文尚德

  临颍县人民法院把建设文明单位工作作为推动全院发展的基石工程来抓,按照“人人关心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充分调动全院干警投身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该院在年初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院领导班子每季度专题研究一次文明创建工作,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创建工作,不定期检查各部门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予以及时整改,确保真正实现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持续长效化。

  全院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干警个个崇尚文明,积极参与文明,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文明。今年,该院被涌现出了“全市春雷行动先进集体”“依法治县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内外提升 服务彰显文明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该院一以贯之的司法信念,力争从调解到诉讼,从立案到执行,每一个环节都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正阳光。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法律服务,该院不断改进办案服务设施,2016年全面实行一站式窗口诉讼服务,对立案群众进行诉讼引导,方便群众及时诉讼,今年上半年强化基层人民法庭服务功能,让简易民商事调解成功的案件当事人最快当天即可拿到法院裁判文书。截至目前,为困难当事人减缓免诉讼费近5万元,对生活特别困难的8位执行申请人给予司法救助3万余元。

  破解执行难题,维护胜诉群众的合法利益是法院工作的重心。今年,该院通过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等赔偿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媒体曝光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进社会诚信建设。对于部分暂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实行分期分批付款、提供担保等人性化执行措施,进一步提高执结率和兑现率,实现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该院加大送法进基层和志愿服务力度,组织干警走进乡镇宣传法律知识,组织骨干法官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社区,零距离解答企业的法律咨询,帮助社区开展稳定工作。

  固本强基 锤炼凝聚力量

  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是临颍县人民法院干警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的一贯要求。该院严格遵循“以人为本、人才兴院”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一整套强素质、树形象的工作机制,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硬、业务精的法院队伍。

  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深入剖析理想信念淡薄、党性意识不强等原因,制订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上、工作上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干警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该院还紧紧围绕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举办道德讲堂、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引导法官干警崇善向德、文明有礼,争做业务素质过硬、道德水准过硬、文化修养过硬的好法官、好干警。上半年,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庭室、文明干警、雷锋岗评选活动,“对比优秀找差距、有的放矢补不足”,使干警各项业务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为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该院先后成立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清风茶社、文化长廊等,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全院干警在潜移默化中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是走过场,也不是一日之功。而是通过创建活动,让文明意识入心入脑,成为干警的自觉行动。该院将始终坚持“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的理念,把法院文明单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亮点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