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牢记宗旨 真抓实干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16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5年9月,我被选派到舞阳县九街镇吕湾村任第一书记。在近两年的工作中,我和村里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把吕湾村当成了家。我深深地感到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办实事、办好事,群众才能认可,驻村帮扶工作才能取得成效。

  吕湾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第一次到村里比我想象的还要落后,道路坑洼不平,老村室在低洼的坑里,没有水、没有公厕,村基础设施一无所有。强烈的责任感使我下定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改变村里的面貌。我深入农户家开展入村调研,与村干部和老党员座谈,了解到他们最渴望的也是改变村容村貌。多次与村支书“两委”干部开会研究制订发展规划,我又多次回单位向领导汇报,得到了大力支持。我顺利从单位的仓库里组织了一批电器、电料和劳动工具等物质运到村里,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始艰苦创业。我亲历了贫困村建设的艰难,多次和村党支部书记一起到县里协调项目资金。无论是修路工地,还是路灯和新村室电路的安装都流下了我辛勤的汗水。

  如今的吕湾村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治理和自来水工程等近期就要开工。我认为只有心底无私,扑下身子,真帮实干,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是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责。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学党章、讲党课,参加义务劳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精准扶贫方面,认真的完成好镇里安排脱贫攻坚任务,村集体光伏发电项目被镇里列为第二批施工村,小作坊加工项目正在争取进行中,全村有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综合实策等办法,每一户我都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那些家中无劳动能力的特困户,是我特别关注和关心的对象,积极为他们争取并办理低保、残疾、高龄等补贴,我深知他们的疾苦,除补贴外,他们没有别的收入。近两年来,我个人先后拿出了3000多元看望和帮扶因灾因残的特困户。作为党组织选派的第一书记,代表的是党的形象,只有用真心、爱心和诚心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办好事、谋利益,群众才会赞美和拥护你。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复杂难处理。村“两委”干部年龄结构老化,工作被动,有时不按规矩办事等现象时有发生。驻村以来,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经验和教训,在农村有些事情可以硬来,大多事情都要因事利导,顺其自然。村里的道路、新村室、文化广场建好了,路灯也亮了。但是,卫生搞不好,镇里出资为村里安排10个“4050”公益保洁员(都是贫困户),负责打扫卫生。我发现上级来检查时,村干部才召集他们打扫卫生,应付检查。平时都不打扫,我多次向村党支部书记建议,保洁员应该分段、分班打扫卫生区,日常化、常态化保持村里卫生整洁。但是,这个事就是推不动。于是,我就买来大扫把,坚持每天早上打扫广场和村主干道卫生,一次、五次、十次……一个月下来,村干部和保洁员终于坐不住了,就这样在我的带动下,村里的卫生保洁工作已经走入正轨。

  驻村工作给了我一个锻炼平台,我深深地感到扶贫先扶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今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弘扬正能量。牢记职责,牢记宗旨,为吕湾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