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道德模范事迹展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04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2日上午8点,经过大雨洗礼,天气十分凉爽,在市区双汇路烟厂花园广场西侧,不少市民被“漯河市道德模范事迹展”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展览共有40块展板,生动地再现了近年来沙澧大地上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人物事迹,他们书写着一曲奋发向上、励志昂扬之歌。

  张宝东是漯河第五初级中学教师。2009年8月的一天早晨,张宝东到河堤晨练,碰到一位青年游泳时不慎卷入激流漩涡中。危急时刻,张宝东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青年推出漩涡。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远航是一名武警战士,在社会上对老人跌倒“扶不扶”的舆论声中,他先后多次扶起路边摔倒的老人,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淑贞带着婆婆改嫁,几十年如一日把双目失明的婆婆当成亲生母亲照顾,她的故事被传为美谈。

  河南省第六届美德少年王舒琪是郾城区孟庙镇八里小学学生,她用幼小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的故事让人落泪。

  ……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的推荐、评选、宣传、学习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这些年来我市共评选出全国、河南省、漯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5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15人,感动漯河年度人物(含群体)155人,漯河市孝贤典范80人,表彰“十佳市民”2000余人。正是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凸显着漯河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展览引发社会积极反响

  这次“漯河市道德模范事迹展”,分别在市区双汇路烟厂花园广场、双汇广场、黄河广场、市实验中学、市卫计委办公地和新闻大厦院内举行。每个展区都围满了人,他们仔细观看,被这些模范人物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所感动。

  在市区黄河广场,带着外孙女的赵大爷认真观看展览后,指着展板对外孙女说:“你以后长大了,也要向他们一样,多做好事,做个好人。”赵大爷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不错,社会上正需要这样的人带头。

  在双汇广场观看展览的楚先生对记者说,看到这个展览就想起小时候,那时候大家一起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去做好事,还说自己的名字叫雷锋。“这个展览非常不错,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活动得多举办,现在社会风气正了,吵架打架的事儿少了,也正是因为好人好事多了。多举办这样的展览,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楚先生说。

  在市实验中学校园内,不少放假的学生也自发来观看道德模范展览,有的还和这些道德模范来了张“合影”。实验中学七(一)班学生芦清爽一直在认真观看,很久都没离去。“这个老爷爷90多岁了还在帮人看病,把自己的120万元积蓄捐掉做了基金,一般人都做不到,他实在太厉害了,真是个慈祥而又伟大的人。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有担当的人。”她指着一块展板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