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小伙手臂先天残疾,贴手机膜却又快又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28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市区新天地步行街,有一位与众不同的贴手机膜小哥。小哥总是满脸笑意,跟来贴手机膜的顾客有说有笑。不少市民贴手机膜谁也不找,专门找他。问起原因,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小哥的精神很可贵,手机膜贴的也好,懂得也多,我就愿意来他这贴。”

  9月23日,记者来到新天地步行街,采访了这位市民眼中与众不同的“贴膜哥”。

  手臂虽残疾 贴膜却很快

  9月23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市区新天地步行街,见到了正在忙碌着给顾客贴手机膜的“贴膜哥”。“贴膜哥”的手跟常人不同,跟胳膊成90度角。但贴起手机膜来,这双手一点也不含糊。把顾客手机上原有的旧手机膜撕掉,之后将手机屏幕进行仔细擦拭,之后将新的手机膜开封并铺平贴上,“贴膜哥”动作迅速流畅,不到两分钟就贴好了一个手机膜。“没有一丁点气泡,真是又快又好!”一位在此贴手机膜的顾客不由赞叹。

  “贴膜哥”叫张运行,今年37岁,是召陵区人,平时喜欢看新闻、读杂志。记者注意到,张运行在工作时还与顾客有说有笑,是很开朗的一个人。张运行告诉记者,他的手臂在出生时就是这个样子,但除了外观上跟常人不一样,其他的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从小就是用这双手吃饭穿衣、写字念书,我的手也很灵活的。”说话间,张运行笑得很灿烂。

  张运行告诉记者,2006年10月,他开始贴手机膜,当时漯河还很少有人会贴。到现在已经干了11年贴膜生意的他已经在漯河买了房子,自己也于2010年底结婚成家,现在有两个健康的女儿,一个5岁、一个2岁,一家人生活不富裕却很幸福。

  生意不好了 准备换工作

  张运行告诉记者,因为出生时手臂跟常人不同,家在农村的父母便下定决心一定要供他读书。“家里父母就是怕以后干不了体力活受苦嘛!”张运行说,他在通过高考后考进郑州一所大专学习会计专业,并于2005年毕业。

  毕业后的张运行也曾去应聘过会计的工作,尽管他认为自己的双手可以运用自如,但用人单位却接连拒绝了他。还有一次,张运行通过考试进入了一家银行,但在面试环节因为手臂原因最终被刷。“能怎么办,接受现实尽力过好呗!”张运行说,他决定自己创业,像正常人一样好好生活下去。

  2006年,他在漯河摆了小摊售卖女生用的饰品和手机壳等物品,当时有个外地来漯河的人在他的摊位附近贴手机膜,两人有说有聊间张运行也学会了贴膜。之后这个人离开了漯河,大屏智能手机在市场上多了起来,张运行决定转行,做手机贴膜生意。张运行说,2011年底前后,是贴手机膜的黄金期,从早上出摊到晚上下班,每天来贴膜的人络绎不绝。忙碌的时候,妻子也跟他一起出来一起贴膜。

  “现在贴膜的生意不行了,我正在考虑转行。”张运行说,妻子平时也打工挣钱,但两人挣的钱并不太能够支撑一家人的开销。“普通人养孩子都吃力,更别说我了,一直在考虑转行做什么工作。”张运行说,既然生来跟别人不一样,抱怨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他是一个乐观的人,他接受现实,并相信自己可以过得幸福。

  凭着一股子积极的劲儿,张运行将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著名诗人泰戈尔那一句“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用在他身上或许应该掉换两个字:“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