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环境治理攻坚打出“组合拳”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10-03 15: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年来,我市下大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燃煤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推出环境举报投诉奖励机制,这套环境治理的组合拳效果怎样?在昨天的“清风问廉 行风问责”活动现场,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祖江,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白红喜、市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科科长郑广恩、市发改委基础产业科科长黄定稳四位嘉宾进行了解答。

  “散乱污”企业整治效果如何?

  “散乱污”企业工艺落后,管理混乱,脏乱差,无证无照或是证照不全,尤其是缺少环保手续,跑、冒、滴、漏严重,今年以来,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了“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目前的成效如何呢?

  白红喜说,“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是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目前,全市共排查“小散乱污”企业达到2893家。截至9月26日,已整治完成企业2873家。其中,临颍县、源汇区、郾城区、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全部完成任务。下一步,市环保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开展督察,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或者取缔不彻底又死灰复燃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启动问责程序。

  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为何推进慢?

  为了标本兼治燃煤污染,市政府出台奖补政策推进“煤改气”、“煤改电”两改一替工作,其中市发改委主要承担“电代煤”、“气代煤”工作,俗称“双替代”,经了解,目前这项工作推进有点迟缓,与省攻坚办要求有较大差距,这项工作为何推进慢呢?

  黄定稳说,第一个原因是重视不够,部分县区至今没有出台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个别县区在多次督查后,工作才有进展;第二个原因是基础工作不扎实,有些县区普查的散煤用户没有到村、到户,甚至个别县区根本就没有做出普查安排。补助资金也没有及时发放到用户手中,影响了“双替代”户积极性;第三个原因是清洁取暖用户相关信息各县区都没有按照省、市发改委有关“建档立卡”的要求上报,影响了我市“双替代”工作进度。

  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市财政、环保、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导临颍县、舞阳县、召陵区工作滞后的县区,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不积极,进展缓慢的县区,建议由市政府领导约谈县区主要领导。

  畜禽养殖污染如何啃硬骨头?

  环保攻坚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就越多,难度也越大,比如,我市正在推进的畜禽养殖污染工作,从实际情况来看,农村养殖污染治理还比较薄弱,一些村民仍在家里、村口搞养殖,粪便处理跟不上,臭气熏人,严重影响农村生活环境改善,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反映也比较强烈。

  付祖江坦诚,我市畜禽养殖业的污染还很重,全市1491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中还有124家没有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农村散养户还是监管盲区,大量未经处理的畜禽养殖粪污还未得到有效处置,下一步,将会同畜牧部门,积极探索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新机制,确保我市畜禽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环保举报有奖 兑现的奖金咋恁少?

  打赢环保攻坚战,人人都是“情报员”。为了提高群众参与环保治理的积极性,我市专门出台《有奖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暂行办法》,群众发现环保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69环保热线反映,举报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这本来是一项好措施、好办法,但有群众反映,他们给环保部门提供问题线索后,就石沉大海,没有回音,更没有奖励了,感觉有点被忽悠。

  白红喜说,从今年7月施行举报有奖制度以来,我市范围内已发放奖金共26笔13500元,其中有一起是群众反映在市区107国道与淞江路交叉口附近有黑加油站,市环保局给举报当事人现金奖励2000元。

  据了解,12369环保热线收到的群众举报每月都有上百件,为何兑现的奖金才1万多元?

  对此, 白红喜解释说,一方面是有奖举报的奖金才从财政上申请下来,另一方面是一些举报人反映情况时,不愿透露真实姓名和身份,兑现奖金时找不到人,下一步将加大举报奖励落实力度,对广大市民的举报线索件件落实,奖金及时兑现。如不符合奖励政策的,也将及时予以解释。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