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召陵区召陵镇一铁路涵洞积水,影响村民通行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3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本报陆续接到市民电话,反映召陵区一些漯阜铁路涵洞积水,影响沿线居民通行。

  10月31日下午,记者在召陵区召陵镇扁担张村南边一个漯阜铁路涵洞看到,涵洞积水很深。因农田在铁路另一侧,许多村民从上边翻越铁路。附近铁路工区养护工这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就是抽水,但一夜之后积水就又达到一米多深。

  【现场】

  涵洞积水难以通行

  10月31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召陵区召陵镇扁担张村。漯阜铁路从该村南边经过,村南设置有一个涵洞,方便村民通行。

  但是,记者看到,不少村民把三轮车、电动车放到铁路涵洞北边,然后通过铁路边一道砖墙的口子,而后横穿铁道,再穿过铁道南侧的护栏去种地。

  记者看到,这个涵洞约4米宽,中间低洼处有十多米长的积水区。

  积水有多深?

  村民李建敏站在水边,用一根棍子戳到水中,发现积水至少有20厘米深。恰在这时,一名村民驾驶拖拉机通过涵洞。记者看到,这辆拖拉机行驶到涵洞中间时,积水淹没了一大半车轮。

  “中午时候,我开着电动三轮车拉着六袋化肥去地里施肥,通过涵洞的时候,因积水太深导致三轮车电机、刹车失灵,我只得把车又推了回来,中间还摔了一跤,衣服都湿透了。”李建敏告诉记者,10月31日上午,铁路方面的工人还在涵洞里抽水,但到下午水位又涨了上来。

  【探因】

  地面缝隙向外渗水

  “这几天并没有下雨,涵洞却因积水无法通行,可把我们愁坏了。”村民李秋汉告诉记者,涵洞通行还不到半年时间,但只有最初的那一段时间没有积水。今年9月以来,随着雨水天气增多,涵洞积水已经成了常态,积水经常有一米多深,根本无法通行。

  “我们村有1000多亩地,大部分在铁路南边。今年种麦时间比较晚,现在正是整理土地、种麦子的好时机,但没想到本该是方便人的涵洞,却成了绊脚石。”村民李少刚无奈地说,为了抓紧时间整理土地,村民只能翻越铁路,或者趁刚抽过水的很短时间内驾驶农用车通过。

  据村民反映,涵洞积水的主要原因是涵洞底部渗水严重。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涵洞南侧的斜坡处看到,地面上有一道水泥缝隙正向外渗水。

  有的村民认为,涵洞内向外渗水和今年秋季雨水过多、此处地势较低有关。希望相关部门能抓紧时间修整一下。

  【铁路养护工】

  向上级汇报 加班加点抽水

  10月31日下午5点多,在扁担张村东边的一处铁路工区,记者见到了工作人员付先生。付先生告诉记者,扁担张以及附近几个村的铁路涵洞积水较严重。这一段时间以来,工人们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排水上,一台水泵从早到晚不停工作,但积水依然抽不完。

  “今年雨水较多,涵洞内渗水情况比较严重,抽水效果也不太好。我们从上个月就开始抽水了。这里的情况已经多次向上级汇报。”付先生告诉记者,扁担张村的这个涵洞已经连续抽了两次水,但积水依然在上涨,到底是什么原因还不太清楚。最近村民都忙着播种,他们只能加班加点抽水。
                                                                                                                           责任编辑:翟柯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