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重拳治理“拦路虎” 提供发展“新动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8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是全市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各级部门强化发展环境保障,狠抓发展环境,在软硬环境上同时发力。随着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索拿卡要现象明显减少,行政行为日趋规范,但一些经济发展环境的“顽疾”仍未得到根治。比如项目建设阻工扰工、聚众滋事、破坏企业生产秩序等问题。近日,市优化办公布了九起破坏经济发展环境案例及一起有关责任单位治理项目施工环境不力被问责的情况。

  剑指“以堵挟持” “以堵取利”

  堵门、堵路、堵工地等“以堵挟持”“以堵取利”挑战国家法律威严、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败坏社会道德风尚,令群众反感,为了刹住这些歪风邪气,维护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工作秩序,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对堵门、堵路、堵工地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2017年1月5日,一广告公司员工王某纠集他人在漯河高铁西站广场南侧奥特莱斯营销部门口,以未赔偿拆除广告公司安装的广告牌费用为由拉扯横幅堵门,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1月6日,三人因寻衅滋事被阴阳赵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2017年4月18日,郾城区裴城镇田庄村田某,以有人冒用其身份证进行贷款,造成田某征信黑名单,对其名誉造成影响,裴城镇农村信用社未给予经济赔偿为由,多次召集他人拉横幅围堵信用社大门及营业厅,裴城社区警务中队多次出警规劝,当事人仍不撤离,并将民警抓伤,严重扰乱信用社正常营业秩序。6月5日,田某等三人因寻衅滋事被城关分局行政拘留。

  2016年12月,王某以向漯河市嘉铭置业公司索要欠款为由,多次组织二、三十人到漯商国际大厦售楼部以及海文国际项目部施工工地,采取扯横幅、堵门、拉闸断电等方式,扰乱售楼部办公秩序和海文国际项目部正常施工秩序,时间持续一个月之久。2017年2月16日,王某因寻衅滋事被沙北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十日。

  2017年5月5日,郾城区龙城镇黑龙王庙村村民郭某,以未来10年的租地款无着落为由,到郾城区淞江产业集聚区绵山路道路施工工地现场阻挠施工,时间长达1天半。5月7日,郭某因寻衅滋事被城关分局行政拘留5日。

  2017年5月21日,源汇区空冢郭镇指挥寨村徐某、王某等人因借用泰成驾校科目三路线开设科目三训练未果,纠集多人在沙澧产业集聚区经四路上用三轮车、拉条幅等手段堵塞交通十余日,造成该路段不能正常通行。6月19日,徐某、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干河陈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017年5月24日,马某等8人为了索要工资,组织煽动五十余工人先后多次围堵临颍县润晟蔬菜有限公司大门,采取拉标语、举牌子、拦截过往车辆等方式,造成交通堵塞长达两个小时,围观群众达两百余人。2017年5月25日,马某等8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临颍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严打破坏生产经营行为

  2017年4月24日,吴某带领五六人到郾城区淞江产业集聚区亚裕产业园固特威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以要账为名扰乱车间生产秩序,并且强行断电关闭生产设备,将工人赶出车间,致使企业损失12万余元。5月24日,吴某因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被沙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5月19日至20日,召陵镇村民张某某以占地补偿纠纷为由,多次使用机动车撞倒漯河市粮健食品公司临路围墙,累计撞倒围墙27米多,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秩序并造成经济损失1.6万多元。6月17日凌晨4点30分左右,张某某再次驾驶机动车撞墙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6月17日,张某某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召陵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严惩敲诈勒索

  无理取闹者

  召陵镇呼雷张村村民宋某的赔偿房屋款和拆迁补偿款均已补偿到位,仍多次无理到S238漯河境改建工程召陵镇呼雷张段工地阻工,要求追加补偿款。2017年4月25日,召陵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协调拆迁过程中遭到宋某儿子的阻挠,致使拆迁工作无法进行,召陵警务中队将宋某儿子传唤到公安机关,其因寻衅滋事被召陵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施工环境不优

  被约谈通报

  S238常付线漯河市郾城区小王庄至周口市交界段改建工程是市重点项目,项目部分路段途径召陵区青年镇。辖区内邵庄路南侧约600米群众阻工问题仍长期得不到解决,严重影响了项目的正常竣工。

  4月27日,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就阻工问题约谈青年镇镇长,督促其履职尽责,提升行政执行力,严格依法惩处阻工违法行为,务必按照市里要求保证完工通车。约谈后,该镇没有研究解决方案,不向上级汇报,不深入做群众工作,放任阻工事件发生。经召陵区纪委研究决定,对青年镇政府在全召陵区进行通报。青年镇政府经加压驱动,在依法惩处和教育化解下,久拖不决的邵庄段阻工事件在一周后得到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翟柯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