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关爱环卫工,我市这样做——爱心早餐全覆盖 免费体检已完成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24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年初,我市市定民生实事其中一项为:开展环卫工“爱心早餐”活动,为市区和县城2982名早班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对市县4820名环卫工人进行一次免费体检。环卫工“爱心早餐”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免费体检是否进行,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爱心早餐”热乎又可口

  1月22日早上5点半,在市区淞江路与祁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处的郾城区环卫局城关环卫所门前,记者见到了为环卫工人配送早餐的环卫所工作人员刘翠珍和龚雪玲。“我们每天早上5点半就到这儿了,然后等待“爱心早餐”配送车的到来。”刘翠珍对记者说。

  不一会儿,“爱心早餐”配送车来了,工作人员赶紧将早餐从车上卸下来,随后将一个个装有早餐的盒子摆开,迅速地将早餐进行分装。

  记者看到当天的早餐为八宝粥、花卷和鸡蛋,打开盒子还都冒着热气。“为了节省时间,保证饭菜热乎可口,我们先把接下来要送到每个点的早餐分好,带到地方后直接给环卫工人卸下,然后抓紧时间去下一个点。”龚雪玲说。

  随后,记者跟随两名工作人员前去为各个点的环卫工人送早餐。记者了解到,她们每天要送的地点只是我市环卫工人领取早餐的其中五个点。每个点都会有一名环卫工人班长和小组长前来领取早餐,然后由他们再挨个分发给其他环卫工人。

  记者在市区祁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附近一个垃圾中转站旁,看到几名环卫工人前来领取早餐。“每天的饭菜都不错,天天不重样,鸡蛋、花卷、包子、火腿肠,每次送来的时候都是热乎的,俺觉得很好吃,工作起来更有劲了。”55岁的环卫工王继花对记者说。

  “原来没有‘爱心早餐’时,我们都是工作完再回家做饭或者买着吃,现在有了‘爱心早餐’大家都很高兴,政府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们更要好好工作。”在黄河广场附近的一个配送点,从事环卫工作9年的张香莲说。

  早餐全覆盖 体检已完成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17年,市总工会在持续抓好为市区15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工作的基础上,与双汇商业公司召开座谈会,协商确定了实现环卫工“爱心早餐”全覆盖中的早餐食谱、配送等工作。并与市环卫处召开座谈会,协商确定了实现环卫工“爱心早餐”全覆盖中早餐点设置及人员组织等工作。

  另外,市总工会还召开由县区工会、环卫处等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对实现环卫工“爱心早餐”全覆盖中经费保障问题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7月1日,市区的2322名早班环卫工人全部实现免费早餐全覆盖。

  临颍县环卫工“爱心早餐”也于2017年9月份完成招标工作,2017年10月5日正式启动。舞阳县环卫工“爱心早餐”在2017年8月1日起实现按时供应。

  另外在采访中,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已在2017年进行了免费体检。“我们免费体检之后,结果过了几天就出来了,大家伙儿的身体都很健康。”环卫工人翟全德说。

  据了解,我市环卫工人共4820人(含2县),每人体检费用为200元,费用总计96.4万元,由市总工会承担。体检由市、县(区)在指定的市、县各大医院,按照规定体检标准、统一体检项目,实行属地管理,分区划片体检。目前,舞阳县、临颍县环卫工已经完成体检工作;郾城区环卫工人2017年9月底完成了体检工作;其他环卫工人2017年10月底全部体检完毕。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