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统筹协调谋发展 攻坚转型上台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02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加大“两城同创”工作力度 城乡面貌明显改观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双修工程融合推进。坚持硬件与软件统筹、新区与老区统筹、地上与地下统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顺利。

  【新闻延伸】

  出行更加通畅,言行更加文明,环境更加优美……如今,在漯河市区,无论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是社区、乡镇,文明行为处处见,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两城同创”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沙澧儿女凝心聚力,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精神,以恢宏的气势,用如椽的画笔,精心绘就一幅又一幅城市的美丽画卷,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有关城市的梦想。7月27日,从山东威海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全国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漯河市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又多了一个响当当的国家级荣誉。

  今年以来,我们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大力推进年初确定的“四个重点、三大动力、一个支撑”,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我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作布局,着力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着力打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持久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食品名城、中原生态水城、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水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发展动能明显增强

  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零见面”线上登记等商事制度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外源动力。不断完善对外开放平台,智能物联港保税仓封仓运营,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业务量居全国内陆口岸首位。前11个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6亿美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20亿元。着力创新培育新生动力。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研发中心8家、省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各1家、省级星创天地2个。

  【新闻延伸】

  全市80%的企业有专门的技术研发机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家,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新旧动能的转换提速,推动实体经济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

  我市将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对2016年度新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奖励。建立科技创新投入目标考核机制,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持续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全年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同比增长38.9%。

  扎实推进“去降补”。前11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55.9%、居全省第一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总体方案和三个专项推进方案,形成了“1+1+3”的工业转型发展推进体系。深入实施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行动,前三季度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48.4亿元,增长11.8%、居全省第一位。在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粮食总产量达到177.8万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前11个月,3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7.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9%,投资完成率、新开工项目始终保持全省前列。

  【新闻延伸】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市场需求和有效供给为导向,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工业发展提质增效。出台支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引进投资超30亿元的安徽鸿路中原智慧产业园、远大住工中部绿色建筑生产基地、致远住工装配式建筑机械生产基地等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带动众邦伟业、四海建材、天成钢构等多家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绿色建筑产业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初具雏形。

  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运行调度,及时解决突出矛盾,部署和指导重点经济工作,全年“五个比重”进一步提升,预计全年二、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比重达到7%;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到77.8%;规模以上工业利税占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10%。我市被评为全省唯一的2017年“全国质量魅力城市”。

  【新闻延伸】

  12月23日,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获评“2017年度全国质量魅力城市”。这也是河南省今年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多年来,我市一直是质量工作坚定的推动者,“质量第一”理念在漯河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

  通过坚持走质量发展之路,漯河形成了以食品产业为主导,盐化轻纺、机械制造、电子新能源竞相发展的产业优势,培育出世界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全国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第一家葡萄糖饮料生产企业、全国文化用纸第一品牌企业,“漯河制造”名扬中外。

  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民生质量明显改善

  全年民生支出122.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7%,有力保障了省定和市定民生实事较好完成。环境治理强力推进,环境质量主要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或第二方阵。脱贫攻坚成效明显,舞阳县有望实现脱贫摘帽。社会保障不断加强,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保障标准进一步提高。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有力,我市被评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

  【新闻延伸】

  11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100、109、111路公交开通启动仪式。此次新增的三条线路共投入运营200辆纯电动公交车。开通后,我市公交线路将增加至38条,城市公交车辆增加到800多台,其中节能环保公交车500多台,大型空调公营公交线路增至13条,空调公交基本覆盖市区公交线网。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