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我市新建公厕2座、移动公厕20座 市区348座公厕 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22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我市将“新建改建公厕25座”作为民生实事。那么,这件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1月16日,记者就此做了走访调查。

  新建公厕干净漂亮

  1月16日,记者来到市区桂江路与经七路交叉口。路口西北角有一座公厕。

  记者看到,公厕很漂亮,白色瓷砖使得墙面、地面显得很干净,外形设计新颖时尚。这是我市2017年新建公厕中的一座。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新建的公厕,规格不同,但总体布局相似。这座公厕有三个普通卫生间,以及一间特殊卫生间:专门供残障人士使用。公厕最右边还有一个管理间,方便工作人员做好公厕的管理和清洁。

  记者进入一个普通卫生间,见里面整洁干净,配有洗手台、垃圾桶、手纸架,装有安全抓杆,地面还防滑。

  特殊卫生间的入口处,有一个斜坡,方便残障人士进出。它的面积也比普通卫生间大,洗手池、厕位旁各有一个安全抓杆。

  “城市发展快,公厕也越来越好,不仅干净,设计也是人性化,考虑周全。”市民张女士说。

  桂江路与经三路交叉口附近,也有一座2017年新建的公厕。在此,记者见到一名公厕管理人员正在打扫卫生。

  “作为公厕管理人员,我们24小时都在这里,每天都要清洁公厕的里里外外。如果有东西需要维修,我们也会及时上报。”45岁的公厕管理人员徐会凯说。

  “我在附近工作,平时方便都来这儿。现在的公厕,环境、设施都很好,和家里的卫生间差不多了。”在一家汽车销售店工作的郭先生说。

  新建20座移动公厕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我市2017年民生实事之一的“新建、改建公厕25座”,目前20座移动公厕已经全部竣工,其他5座新建公厕中2座已竣工交付使用,3座正在建设中。

  移动公厕是指可以整体移动,设置于有固定或临时需求的地点或场所,为群众提供如厕服务的设施。

  2017年我市新建的移动公厕,是根据各区选址,以及国家对城市公厕布局的要求建设的,即人流量较大的繁华地区按300米至500米的距离设置一座,街道按750米至1000米的距离设置一座。

  这些新建的移动公厕,具有占地小、安装快、美观实用、管理方便、功能齐全等特点,有效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区共有348座公厕,其中大多数达到二类公厕标准。

  “从2013年至2017年,我市每年新建、改建公厕25座以上,有效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2018年,在新建一部分公厕的基础上,我市将对一些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接下来,我们争取用两年时间,使全市公厕的标准都达到二类公厕。”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