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两会声音】买房拿不到产权证 这事儿得管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2-28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我们曾提出过关于加强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的建议,但承办部门原市房管局的职能无法完全办理,而且我们对其办理情况也不满意。因此,今年我们重新提出这个建议,请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依法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加强对商品房销售的监管,确保每处楼盘开发建设合法合规,每套房产销售手续完备。”在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张建民、栗剑琦、卢延祥等代表说出了心里话,并再次提交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的建议。

    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进行调研时,张建民、栗剑琦、卢延祥代表发现,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和商品房销售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部分楼盘开发建设手续不完备即开工建设。受种种因素的影响,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行为制止、纠正、处理不力,甚至还有放任的现象。
   二是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楼盘楼宇被大量销售。在声势浩大的宣传手段以及团购方式的助推下,误导消费者,致使一些不知情的老百姓上当受骗。据了解,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要经征地、立项、规划、环评和开工建设等诸多环节,一般情况下办妥完整的审批手续要一年左右,有的两三年也办不齐,除非特殊情况下特事特办。因此,有的开发商为减轻资金压力或尽快回笼资金、盘活资产,未批先建,且擅自销售。近年来,房产管理部门在媒体上发布一些商品房消费警示信息,但效果甚微,仍有大量未经预售许可的项目在销售,给居民业主造成投资风险,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很多业主购买的商品房不能或不能及时办理产权证。一些购房者在购买商品房时不注意询问和查看房源的相关手续是否合法完备,待接收所购房屋后,才知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能或不能及时办理产权证,只好等待再等待。在等待无望的情况下,有的业主申请仲裁,有的去法院诉讼,有的到政府上访。如市区的一个居民小区,2009年竣工交付,2010年业主就已入住,但至今未能办理房屋产权证,严重损害了业主的切身利益,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应当硬起手腕,帮助协调解决好。

    代表建议:加强监管,保障百姓权益
    张建民、栗剑琦、卢延祥三位代表建议:由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市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清理,彻底弄清违法违规项目底数,查明原因,采取对策措施,对违法违规开发建设项目要坚决依法制止、纠正、完善手续。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压实职能部门的责任,加强协作协调,切实强化监督,限期督促整改。对严重违法违规的房地产企业要依法严厉惩处;对一般违规的要加强引导,帮助其完善手续,规范运作;对已经交付业主的房产要督促协调尽快完善手续,让老百姓尽早取得产权证。要认真总结研究规范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的政策措施和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和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增强严格执法、从严监管、敢于担当的意识,持续抓好房地产市场的管理,为促进和保障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尽职尽责。(记者 齐 放 杨 旭)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