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正月初六 我市首现节后客流高峰 截至当天下午6点,漯河铁路客运共发送旅客29659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22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 实习生 岳 琳)昨天是正月初六。早上的一阵小雨,让我市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一个个手提肩扛的旅客汇集成一股股人流,涌向火车站、汽车站。昨日记者走访漯河火车站、漯河高铁西站和部分汽车站发现,乘客中务工大军和回校学生明显增多,“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等交织,节后第一个春运高峰到来。

  “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交织

  自动取票机前、安检过道、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处处人潮涌动。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漯河火车站看到,旅客有的在取票,有的拉着行李通过安检通道。

  “今天准备去广州打工,两个孩子和爱人都去。”市民王振声一只手拎着一个蓝色大提包,一只手抱着孩子,他妻子王晓丽手里也抱着一个孩子。“这俩孩子是双胞胎。我在广州一家建筑公司上班,爱人平时带着两个孩子。”王振声告诉记者,年前他接到广州建筑公司老板的通知,初八就要开始上班,因此他在年前预定了大年初六的车票。

  “务工人员、探亲人员、部分学生和商务人士等纷纷选择初六出行,导致客流量明显增多。”漯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安检员一小时查验1000多人的行李

  在安检通道的一个大型专业仪器前,23岁的安检员方肖兰正紧盯着一个大型显示屏。“请查看一下这个人的瓶子里装的什么。”看到一件行李里有瓶子形状的东西,小方立即告诉正在忙碌的同事们。这时两个安检员走上前来,提醒该旅客把行李箱打开。

  “今天上午发现一个小孩无意中携带了70个鞭炮。”另一名安检员告诉记者,今天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安检员每个小时要检查1000多人的行李。“有携带不明液体的、携带易燃易爆品的,我们一眼就能通过仪器看出来。”一名安检员告诉记者,漯河火车站总共设立了3个这样的安检点,他们十几名工作人员要轮流值班,有的负责安全引导,有的负责手检等。

  “连续紧盯屏幕容易引起眼睛疲劳,我们就轮流换岗,更有利于工作效率和检查的安全度。”漯河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安检这个环节,他们抽调的都是受过专业培训的年轻骨干,确保安检效果。

  节后首现春运高峰

  在漯河火车站对面广场,城乡公交15路车司机徐师傅正拿着拖把清洗车辆后挡玻璃。他告诉记者,今天是他节后上班遇到人流量最多的一天。“15路车途经村镇外出务工人员特别多,一大早车里就坐满了旅客,都是来坐火车的。”徐师傅说。

  漯河火车站客运科工作人员卫会玲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下午6点,漯河火车站、漯河高铁西站共发送旅客29659人。“目前短途车票还有,长途车票比较紧张。”卫会玲说,初六当天铁路上站人数有望超过3万人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