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时代新作为 精准扶贫尽锐出战——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3-07 11: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精心组织、精准推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舞阳县焦楼村脱贫致富。

  焦楼村位于舞阳县城西北部,距乡政府驻地4.3公里。辖四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共493户,1925人,耕地2787亩,以粮食种植、畜禽养殖为主导产业。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部署相关要求,学深悟透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多措并举,落实责任。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把驻村工作作为局重点工作,实行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亲自抓,全员参与的方式,克服单位人员少、业务重等困难,及时安排人员参与驻村帮扶工作。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村开展“周六爱心奉献日”活动,清扫道路垃圾,帮助贫困群众打扫庭院卫生;在全局举办“微心愿” 认领活动,为村15名小学生送去书包等文具;开展春节、重阳节慰问活动;为村组织订阅党报一份。在村室建设、道路修建、精准识别帮扶等重要事项上,局领导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积极与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畜牧局协调相关工作,邀请村委班子到单位进行座谈。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吃住在村。通过面对面开展群众工作,党群干群关系日益密切,群众普遍反映干部的作风更实了,和群众的感情更深了。

  团结高效,真帮实扶。两年来,漯河局提供资金8万余元用于帮扶村建设发展,争取道路建设资金6万元,全程帮扶文峰乡鲜香菇出口韩国,积极协调香菇示范区建设资金10万元到文峰乡,2017年,舞阳县被确立为国家级出口食品(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改善了乡村环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修建村主干道路7.81公里、“巷巷通”项目17884平方米,总计投资约420万元;新建文化广场3座;安装健身器材20套;修建下水道200米;完成村室改造,购置了电视、空调、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大力落实危房“清零”行动,全村共改造58户;实施以“六改一增”为主要内容的“温馨家园”行动,对6户贫困户实施家庭环境整治。对全村电力线路进行改造升级,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有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激发了脱贫动力,落实外出务工人员补贴政策,全村共补贴53人;针对就业能力低的贫困劳动力,推进公益岗位扩面提标,44人参加乡公益岗位,组建村级保洁队伍。联系协调对贫困大学生开展帮扶,资助2人,共计4000元,全村教育救助40名学生;112户贫困群众实施了香菇种植到户增收分红项目,每户分红6000元,9户贫困群众实施扶贫助力贷项目,每户发放9000元发展基金;流转耕地300亩用于烟叶种植,引进了投资超千万、占地20亩的新大厨食品有限公司,实现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挣钱持家“两不误”。两年来,102户、267人实现脱贫。(柴森)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