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这位理发师 真是热心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22 08: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源汇区五一路社区,有一名理发师,他叫黄小六。常年来,他以热情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谁家有老人不能出门,或者有居民生病住院不能理发,他都会带着工具上门服务。此外,他还常义务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理发。3月20日,记者对他进行采访。

  从事理发35年

  黄小六在五一路社区前进巷开了一家理发店,记者走进理发店,店里的陈设一看便有些年头,黄小六正忙着给一位邻居剪头发。黄小六笑着说,他家就在前进巷住,这间理发店已经开了21年。

  黄小六今年50岁,出生于1968年,1983年辍学后,黄小六跟随哥哥开始学理发的手艺,之后还去郑州和西安等城市学习。1995年,黄小六回到漯河,他在乡镇企业中专(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开了一家理发店,1997年,为了方便照顾家庭,他将理发店开在了家门口附近,在这一干就是21年。

  “每天都开门,刮风下雨可能会开门晚点关门早点。”黄小六说,他家距离理发店步行只有五六分钟的路程。

  崔军成是黄小刘的老顾客,在黄小六这里理发已经10多年了,他家离前进巷有近一小时的车程,但他每次理发还是愿意到黄小六这里。

  “我们早就成为朋友了,来理发就是来聊天,他技术好,价格也不贵,剪发刮脸才8元。”崔军成告诉记者,这里是他的定点理发店。

  附近几位老人告诉记者,黄小六的理发店是他们常去的地方。

  经常帮助邻居

  黄小六告诉记者,理发店刚开张时,剪发1块钱,加上刮脸就收1块5毛钱,后来剪发刮脸涨到3块,现在男士剪发刮脸8块,女士剪发5块,价格是随着市场价及物价上调,但比起其他的理发店,价格算是比较优惠的。

  “都在这附近住,都是老邻居了,不能要太多,顾住吃饭就行了。”黄小六笑着说,他一个月收入2000元左右,但这对他来说就足够了,他从没想着挣邻居们的钱,有时碰到社区的困难老人,他还会义务为老人剪发,分文不取。

  “我老伴儿偏瘫没法出门,到剪头发的时候,我一喊小六他就来了,我老伴儿满意得很。”家住韩家巷的黄大妈告诉记者,附近的居民谁家有老人不方便出门,都会找黄小六上门剪发。

  黄小六告诉记者,除了上门为不方便的老人剪发,他还经常去市区一些医院为生病的顾客理发。

  “给很多病危的人剪过头发,这活儿有的理发师不愿意接,有的是干不了。”黄小六说,只要有顾客找上门,他都会尽量满足顾客的需求。为这些顾客剪发,他并不会多收钱,这也为他赢得了好口碑,不少他服务过的顾客,病好之后还买东西来感谢他。

  五一路社居委主任李爱红告诉记者,黄小六是社区里的热心人,多次为社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免费理发,但事实上,黄小六自己也是贫困户,家里还有一个智障妻子和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社区就是因为这些人才显得温暖。”李爱红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