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勇当全市经济建设排头兵 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落实蒿慧杰书记在人代会功能区代表团讲话要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07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功能区代表团分组谈讨论上,蒿慧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功能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争先创优两个中心,在完善区功能上走在全省的前列,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当好全市的表率,在转化发展动能上当好全市的示范,在转变作风上做好全市的标杆,在推进党的建设上成为全市的标兵。

  凝聚共识,践行要求。“当前,开发区走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拐点,新经济、新模式不断涌现,蒿慧杰书记的讲话为开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将责无旁贷地当好全市发展排头兵,打好经济建设主动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告诉记者,“两会”结束后,开发区迅速召开会议,层层传达学习蒿慧杰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开发区实际,重新梳理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要求全区上下靠前站位,担当担责,主动作为,苦拼实干,力争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甚至全省的前列。

  聚焦主业,高树目标。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责主业,拉升目标标杆,实现今年主要经济增长目标、招商引资目标、企业上市目标、创品牌目标等高位跃升。通过3年的努力,确立四大产业在全省的领先优势,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

  创先争优,勇当标兵。牢固树立“全区抓工业,重点上项目,关键抓转型,核心高质量”的意识,凝聚合力,创新奋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当好全市标兵,发挥好全市经济发展领头羊作用。

  功能完善走在前。突出主业功能,推动产业集聚区和乡镇套合,突出经济建设主业主场,探索社会服务外包;在招商、城市建设中率先探索公司化运营模式,推行管建分离,近期将推进园林处、环卫处、公共事业处三个二级机构的改革,把业务推向市场。抓好基础支撑,主动对接功能区功能完善三年行动计划,围绕硬环境和软环境打造,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升级基础配套。启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加快推进中心商务区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在前。一是创新发展,打造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二是绿色发展,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把亩均税收20万元、投资强度150万元作为准入门槛,加快“小散乱污”企业“清零”。三是开放发展,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郑州航空港区”建设,找准定位,参与全球经济循环。四是协调发展,更加注重楼宇经济、“互联网+”等新经济、新业态的引进和培育,让经济更具活力与张力。五是共享发展,加大民生投入,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转化动能走在前。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启动产业培育、转型升级、招大引强、项目推进、企业服务五大系列工程,加快创新发展及产业体系构筑,做大做强战略支撑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构建新型现代工业体系,打造开发区经济升级版。

  作风建设当示范。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新形式新表现,花大力气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懒怠症”、“虚浮症”、“拖延症”、三个顽疾,坚决调整“太平官”、“糊涂官”、“慵懒官”,形成真抓实干、苦干实干的作风氛围。

  党建工作争创品牌。聚焦党建主责,持续发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开发区产业和党建品牌“双集聚”,党建和发展“双促进、双提升”,为开发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真正形成发展促党建,党建带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