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魅力漯河 时尚之梦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03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城市很多,各有各的时尚。

  漯河,这个昔日的水旱码头小镇,迅速崛起成为一座新城。漯河开放、多元、宽容的城市文化,也点燃了这座城市的时尚之梦。

  漯河人的时尚,不只是外在的穿衣戴帽,而是内外兼修,不断在各个领域衍生放大:敢闯敢试,开风气之先、领时尚之潮;充满活力,善于创造。时尚,正成为这座城市文化的一个因子。

  城市风貌

  几多时尚大片

  漯河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尤其是穿城而过的沙澧河的美景,让人赞不绝口。这是很多初来漯河人的第一印象。

  沙澧两岸,就是这座城市的“颜值”担当。天蓝,水碧,靓丽如诗;风轻,云淡,秀色如画;浪花自由舒展,水雾氤氲弥散;绿波轻漾,芳草缤纷,临水映人,如梦如幻。一些网友称,每每漫步在沙澧两岸,随手一拍就是一部时尚大片。

  除了自然风光,漯河在城市面貌上,有食品名城的产业优势,有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的宜居环境。基础设施也是不断完善。城市展览馆、图书馆等文化地标,均遵循着时尚的逻辑,镌刻着时尚的符号。

  在西城,一条高铁穿城而过,犹如一条舞动的彩练,在沙澧大地这块欢乐的热土上洒下一串串跳动的音符,逐渐形成高铁商圈。一栋栋摩天大楼拔地而起,金融大厦、大型商超、知名房企纷纷落户这里,你能看到片热土正向着时尚起航。

  这些独特的城市风貌,给来漯河的人们留下了良好印象,很多领导和客商都认为漯河很时尚、很精致。

  城市生活  时尚无处不在

  有人说过,生活的外延就是时尚。通过时尚的洗礼,漯河人也开始越来越透彻地剖析生活、品味生活。

  走在市中心的人民路上、交通路上,你会发现,大型商场,酒吧、电影院、KTV、品牌旗舰店林立,甚至以前只能在高档杂志上窥见的知名一线品牌,也进驻漯河了。

  这些生活超市、时尚购物、亲子教育、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等全业态体验,不仅可以满足市民品质生活的需求,更有紧靠一线的时尚潮流,市民不用出远门,就能感受到城市的蓬勃时尚活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从来都是城市展现时尚魅力的时刻。

  走在漯河的大街小巷,广场上舞动的人群、楼顶上绚丽的霓虹、酒吧里激情的音乐、马路上穿梭的汽车,这些元素构成了一个成熟都市的迷人面孔。

  城市生活的时尚,不单单体现在消费和娱乐,更多地体现在健康的新理念。

  这几年,随着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绿色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喜欢选择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这已成为城市一道时尚风景。

  漯河,还有一种时尚的出行方式——单车。漯河的骑友在全国都很有名,他们不仅走南闯北行遍全国,还引领了不少时尚潮流,组织了多场单车婚礼,成为移风易俗的新风尚。

  城市人文  让时尚别样精彩

  时尚是一种生活理念,人文内涵才是它的最大支撑。我们并不否认经济发展在城市形成之初的重要作用,但任何一个时尚城市,吸引人的又恰恰是属于城市的人文。

  “一座时尚的城市,要内化为支撑城市居民日常生活的文化氛围,更升华为这座城市的气质和灵魂,它是这座城市对于未来的选择。”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贾新政教授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美丽和灵魂,是城市的根。没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将不能释放出时尚的信号。

  近年来,漯河举办了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比赛、国际女排大奖赛、中原沙滩音乐节、帐篷节、新春音乐会、汽车越野巡回赛、马拉松比赛、“多彩漯河时尚乐跑”、集体婚礼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不仅引领时尚潮流,更展示了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风貌。

  另外,近些年漯河致力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不仅提升了城市时尚魅力,更增强了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