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有序停放 共享文明 我市有关部门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04 08: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共享单车这种新生事物出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也给城市管理出了一道难题。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约谈了在漯共享单车企业,通报了我市当前共享单车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落实企业责任、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等方面,向共享单车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城市管理部门:控制单车数量,严禁影响通行和市容

  “我市目前只有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共享单车占用公交车站台、十字路口、人行道盲道、城市干道等重要区域路段,给城市管理秩序带来诸多问题。”5月2日,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这家单车企业管理人员不足、响应不及时,乱停乱放等现象普遍。针对这种情况,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是服从城市管理。积极履行法律程序,对照城市网格化管理出台单车管理运营办法。严格控制单车数量,禁止投放新增车辆,擅自投放电动车辆5月1日前全部收回。

  二是建立与城市管理相对应的网格,明确负责人与各区执法大队对接,纳入网格管理。按照1万辆车配备50名管理人员的标准配齐人员,统一服装、标识,下沉到城市管理网格,及时纠正不规范停车,标准由市政公用管理科制定。

  三是科学合理调度共享单车,严禁影响通行和市容。

  四是切实负起社会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处置违规停放的用户。在用户使用单车时以手机程序告知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停车。指定停车点借还车辆,严控乱停乱放行为。要求市政公用管理科抓紧出台管理规范共享单车的办法和运营标准,督促企业完善手续,监管投放数量。

  共享单车企业: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单车管理

  5月2日,记者采访了漯河这家共享单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有关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共享单车治理工作,完善和出台管理制度,并增加管理人员在各网格的投放,及时纠正不规范停车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对共享单车的有序管理,该共享单车企业采用网格化专员管理。在车辆投放的商超、学校、医院等用车量较大区域均有指定专人维护,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并在早晚高峰期间整理规范车辆停放。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不少城市都设定有禁停区,通过远程智能操控技术,对违规进入禁停区域的车辆用户,可扣除信用分甚至实际费用,进行处罚,做到车辆规范管理。这些都是后期跟相关部门协调后可能采取的措施。

  市民:从自己做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记者也在广大网友和市民中进行了调查。不少市民表示,共享单车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也有市民表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越来越普遍,这一方面与企业的管理有关,但最重要的还是跟市民的素质有关。“从自己做起,做文明漯河人,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不乱停乱放。”网友“大白”呼吁。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