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李恩来:心怀感恩 逐梦远航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7-25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临颍一高学生李恩来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高兴过后,上大学的费用却让一家人犯了愁。就在这时,李恩来在本报举办的“我要上大学——漯河晚报爱心桥行动”中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顺利进入大学学习。如今两年时间过去,7月4日,记者联系并采访了李恩来,了解他在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

  “爱心桥行动”助他圆梦

  参加高考那一年李恩来18岁,父母已经58岁了,全家人靠父亲微薄的工资生活。高考过后,李恩来考了647分,全家人欣喜过后却为学费犯了愁。李恩来在假期打工时,了解到本报举办的“我要上大学——漯河晚报爱心桥行动”正在进行,第一时间报了名。

  当记者沿着曲曲折折的小路来到位于临颍县固厢乡皮胡李村的李恩来家里时,映入眼帘的是斑驳的墙壁、破旧的桌椅和一台老式电视机。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李恩来成熟、稳重、自立,并且爱好广泛,老师、同学和村民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当年,李恩来在“我要上大学——漯河晚报爱心桥行动”中获得爱心人士的资助,顺利地进入中山大学学习。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如今,李恩来进入大学学习已经两年了,大学生活对于他来说是丰富多彩的,知识渊博的老师,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让他沉浸其中。

  大一期末考试,李恩来考了年级第三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种国内外举办的大赛,获得不错的成绩。因为成绩突出,他获批跟着教授研究实验课题,并申请到国家级课题资助。

  课余时间,他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勤工俭学。因为组织能力比较强,他现在担任学工办副主任一职,负责协助主任协调安排各种学生事务。最近,李恩来还在为竞选学院年级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而努力着,他希望能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的同时,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

  各种奖学金和勤工俭学的工资让李恩来在读大学花费方面的压力缓解了很多。他跟资助他的爱心人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谢绝了她的再次资助。“这些钱已经差不多够我的花费了,我和爸爸想要问一下这位阿姨的具体信息,当面感谢她,但是她不愿告诉我们。”李恩来心怀感激地说。

  曾经接受爱心人士的帮助,李恩来心怀感恩,想要把爱心传递下去。他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还曾到广西贫困山区支教,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与梦想。

  为未来而努力打拼

  记者跟李恩来联系时,他正在学校图书馆自习。“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最近正忙着复习。”李恩来告诉记者,这个暑假,自己已经计划好了,回家几天就赶回学校,“9月到10月,我和同学有几个比赛要参加,我要利用暑假时间做准备,而且难得有大块的时间,我还要继续忙实验课题。”

  进入大学以来,忙碌的生活使李恩来很少有时间回家,即使过年也只是在家待几天陪陪家人。对于未来,他有着明确的计划。“我想留在学校任教,进行学术研究。”李恩来说,想留校并不容易,还需要更加努力。本科毕业后他有两个打算:一是保研清华或复旦,二是直接攻博香港科技大学。

  如今,李恩来还在为未来而不断努力,他的父亲虽然已经60岁,但仍在江苏绍兴打工,母亲则在家里帮村里的种植户干农活。李恩来最大的心愿,就是学成之后能够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也让父母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