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增速快 贡献大 亮点多 服务业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8-17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持续实施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推动全市服务业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市发改委提供的数字显示,到今年6月底,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连续12个季度超过GDP增速,服务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达52.1%,成为支撑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强劲动力。

    增速快。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75亿元,同比增长11.5%,居全省第4位,高于GDP增速3.4个百分点。

      贡献大。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29.4%,较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服务业实现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6.6%,高于全市税收增速5.1个百分点。服务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达到52.1%,较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亮点多。服务业发展质效提升,离不开消费升级做出的贡献。上半年,全市银行业居民新增消费贷款占全市新增住户贷款的93.3%。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量价齐升,房地产业新增税收占全市新增税收的三分之一,成为支撑全市税收增长的重要力量。休闲旅游消费持续升温,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人数超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2.8%。汽车消费升级步伐加快,实现车船税同比增长49.9%。

     在服务业发展一串串漂亮的数字背后,诸多的新变化、新态势、新气象更让人眼前一亮。

      一是服务业新动能加快成长。以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的“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极大地激发了微观经济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上半年,全市新登记服务业市场主体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的93.1%,我市服务业市场主体步入“十万户”时代。新经济进一步壮大。基于互联网的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向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融合渗透,深度影响和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成为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42.2%,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同比增长18.4%,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71.5%。哈罗单车在我市投放共享单车近4万辆,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将共享单车纳入网格化管理的城市。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高端业态初具规模。

     二是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势头良好。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区位交通优势转化为商贸物流产业优势势头明显。双汇物流、大象物流、金顺物流3家冷链物流公司荣获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申通、圆通、邮政3个区域快递分拨中心同时开工建设,中通区域分拨中心积极推进,顺丰区域分拨中心顺利签约,豫中南快递分拨转运枢纽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现代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增强。上半年,全市各类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7%,居全省第4位,其中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净增近20亿元,较好地满足了实体企业的资金需求。

    三是服务业投资与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6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进度加快,累计完成投资占计划的53.9%。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8%,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4.8个百分点。

      四是载体集聚服务功能显著提升。服务业“两区”集聚带动力增强。市商务中心区吸引绿地集团、恒大集团、红星美凯龙等世界500强、行业100强企业强势入驻,以教育科技、信息服务、总部经济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扎堆集聚的效应初步显现。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大未来休闲式体验购物中心开业运营,炎黄部落河上街、民国河上街、陶瓷街等古建筑群相继完工开街,“吃住行、游购娱”商文旅融合互动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形成。服务业专业园区稳步推进。临港产业园漯河港项目一期具备启用条件,传化物流公路港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加紧推进,传化物流轻资产公司运营,吸引我市及周边140余家企业入驻。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各类电商及配套企业近270家。漯河市食品产业科创服务产业园、临颍县现代综合商贸物流园入选第二批省级现代服务业专业园区。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