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工商局: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8-02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丽娟 通讯员 石俊峰)围绕主题教育抓培训、围绕改革创新抓培训、围绕创新载体抓培训、围绕转化提升抓培训……近年来,漯河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以省工商局“担当创新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1+4”工作思路(1就是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4就是加强阳光工商、智慧工商、服务工商、和谐工商建设),在系统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着力提升全体干部“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服务发展本领、执法监管本领、高效执行本领”六种本领,为深入推进工商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主题教育抓培训。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放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位置。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坚持“会前一刻钟”学习,带头开展各项教育培训活动;班子成员轮流上台,讲党纪、讲结合、讲经历,高树标杆,率先垂范。抓好党支部学习。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认真开展“5·10”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当前形势、党建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抓好红色教育。先后组织系统干部600多人次赴井冈山、延安和嘉兴南湖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十九大专题培训4次,开展“学党章、读经典”活动,利用周五学习组织观看《党章公开课》。

     围绕改革创新抓培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抓好“四个度”。抓好红盾讲堂,提升广度。将每周二下午确定为“红盾讲堂”时间,市局领导带班领学,机关科室轮流讲课,全体人员按时参训,促进广大干部懂法规、会监管、善维权、能办案。截至6月底,已开办各层次讲堂60余场,参训人员超过3000人次。抓好以会代训,提升精度。在全系统推行半小时学习会,以科(股)室、工商所为单位,利用班前(班后)、周初(周末)的“碎片”时间开展学习讨论,有效解决了日常工作繁重,没有整块时间学习的难题。抓好微信课堂,提升长度。建立13个微信课堂,引导大家“日看一篇文、周读百页书”。截至目前,微信课堂已上传各类学习材料1000多条次,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学习效果逐步显现。抓好学习交流,提升热度。组织开展“我心目中的工商”和庆“七一”演讲比赛,组织全系统300多名党员参与全市“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学法用法专项活动,组织全员参加《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围绕创新载体抓培训。河南省公务员网络学院和总局行政学院网络培训是该局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力抓手。事前抓谋划。制订行之有效的学习预案,实现参训全覆盖。事中抓督促。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和热线电话,为学员们提供全程指导,同时建立“月通报”制度,好的表扬,差的批评。事后抓问效。注重收集、分析基层在参训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及时与省局培训中心联系;对学习进度快的4个单位和19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将学习成绩与平时考核挂钩,明确规定没有开始学习的,在月度平时考核中不得确定为“好”等次。截至6月底,该局学员参训率、完成率和学员学分均在全省、全市名列前茅。

     围绕转化提升抓培训。如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成效是难点,也是重点。精准选课激发学习热情。坚持“立意高、选课新、结合紧、纪律严”的办班要求,力争最好的老师、最新的课程、最优的安排。严明纪律推动成果吸收。设立班委会或临时党支部,成立学习小组,坚持白天学习,晚上分组讨论,所有市局领导均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系统交流提升培训成效。每位参训学员都要撰写2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市局统一组织展示;每个学习小组都要再次组织座谈、讨论;全系统组织开展集中交流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大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对标查漏,畅谈体会,谋划工作。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从推进工作上着眼,从提质提效上发力,学习先进经验,交流成功做法,争取理解支持,激活教育培训成果,以强大的教育培训实效为新时期工商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