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持之以恒转作风 真抓实干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9-21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接受人大评议询问 、“大走访 大服务”“百名工商干部帮百企”……近几个月来,市工商局专业分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 动。目前,该项活动在局里已深入人心,汇聚起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全体干部职工万众一心、敢抓敢管、担当尽责,把纠“四风”转作风行 动规范化、常态化,把服务承诺公开化、长效化,不断创造工作佳绩。

  强化教育

  完善制度。不断完善“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措施,保证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领导带头。以大学习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领导带头学、人员全覆盖为原则,坚持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亲自授课,全体人员参加“红盾讲堂”、 集中讨论等各项学习活动。目前已举办19次“红盾讲堂”活动。以能力建设为主线,重视并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分局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 业务素质。

  严格执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部门的具体要求,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市局“4+1”工作主线,按照措施同步到 位、工作同步达标的要求,对各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跟踪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严格奖惩考核,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予以表彰奖励,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把握重点

  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中,该局在强化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注重把握重点,创新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检验活动成效。

  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落实“一次办妥”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实行“一窗受理、同城通办”“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节约了办证时间 。上半年,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成功注册企业362户、个体26户;新办理企业1086户,同比增长20%,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积极服务企业融资。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对企业动产抵押物的登记和管理,更多地保障交易安全,促进资金融通,促 使银企双赢;积极探索研究抵押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做好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同时做好增信融资;利用动产融资平台,做好“守重”企业信用 增信融资工作,助业解决融资难题;严格按照新动产抵押登记办法和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做好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及时、准确上网公示动产抵押登记 信息。自开展对企业动产抵押物的登记以来,已累计为企业融资超10亿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深入基层,广泛征询意见建议。以“大走访 大服务”活动和接受市人大评议询问活动为契机,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积极征询意见、建议,持 续转变作风,优化自身服务。截至7月底,先后走访了中裕燃气公司、宏运集团、公交集团、金囤种业、金秋种业等市级重点企业56户。

  公正执法,网上审批,树立工商新形象。该局将案件回访与“大走访 大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对2016年以来所有办理的71件行政处罚案件认真自查整改、规 范、完善,一一进行回访。实施案件网上审批制度,至今网上审批案件7件,行政指导案件3起。对146个吊销案卷进行审核、规范,完成行政处罚信息公示2件 、市局外网处罚公示8件。

  树典范、立标杆,争当排头兵。通过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该局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孝亲敬老、无私奉献的工商人。59岁的申谊明同志在临近退 休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工作之余,尽心尽力照顾92岁的卧床不起的老母亲;田贺颍同志多年来带病坚持工作,在注册登记岗位工作5年来,受理 群众咨询30000余条,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3000余个,并被评为“十佳市民”。刘立同志因调解工作突出,接到各类感谢信16封、锦旗6面、表扬电话上百个, 普法宣传事迹被制作成新闻短片。

  开展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该局以本职工作为基础,通过扶弱助残、帮困助贫、扶持创业、走进敬老院、献血、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引导监管企 业共同参与文明大提升活动;协同市石油化工联合会的爱心企业,到结对帮扶村临颍县瓦店镇七里村开展“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协同万 宝手机城在雨花慈善志愿服务站开展送爱心活动。其中,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多次受到市委文明办督导组的表彰。

  建章立制

  完善考核制度,提高工作积极性。该局制订实施新绩效考核和奖励措施,将考核结果与奖惩、任用挂钩,对考核结果优秀的干部,实行形式多样的奖励措施, 对考核结果不称职的,实行再培训等惩戒措施,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

  监督检查常态化。以党员干部以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为重点,围绕会风会纪、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公车管理使用、廉洁自律等句题,分阶段、有 重点地确定察访主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分局各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持续保持分局良好的队伍风貌。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