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1公里内步行 3公里内骑自行车 5公里内坐公交绿色出行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9-20 08: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18日上午7点左右,家住市区柳江路的黄先生,在家门口附近坐上了开往单位方向的100路公交车。往日上下班开的车,则被他留在小区里休息。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我市开展的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从9月15日开始,黄先生上下班都选择骑共享单车。“碰到像今天这样的下雨天,或者其他恶劣天气时就坐公交。”黄先生说。

  像黄先生这样的人,近期在我市各个机关单位还有很多。

  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市参与绿色出行的人员猛增,他们大多来自响应绿色出行的机关单位。

  封存公车 说到做到

  9月18日上午,在市区淞江路一家单位院内,4辆公务用车整整齐齐地停在车位上,每辆车都贴着封条。

  “单位倡导绿色出行,这几天我都坐公交上下班,单位同事也都坐公交、骑单车,或者步行上下班。”该单位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到市民政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林园局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等单位暗访,查看这些单位的公车封存情况,发现这些单位都能按要求对公务用车进行封存。其中,市科技局公车封存时间为9月16日,比预定封车时间提前了一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将公车集中停放、封存。

  遇到特殊情况需要使用公车,相关单位都及时填写《备案表》,提前到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备案。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和上级有关要求,我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整个9月份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7日至23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

  记者了解到,活动主题为“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要求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出行活动,积极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绿色出行方式,倡导各单位干部职工,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组织开展绿色骑行、健步走、新能源车试乘试驾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绿色出行意识,发挥绿色出行和公交出行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在公交出行宣传周,除特殊需要必须用车外,所有公务用车一律封存。

  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

  市区嵩山路一家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4日他们接到了倡导绿色出行的活动通知,当天就将通知在单位工作群中进行公示,并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我们准备在本月举行一次自行车骑行比赛,鼓励大家不仅在这一周、这一个月,更要在平时多践行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该有关负责人表示,单位领导对绿色出行活动非常重视,再三强调一定要宣传好、组织好、开展好。

  据了解,倡导绿色出行的活动通知下发后,各机关单位立即执行,并在单位张贴通知、在工作群里发布消息。不少单位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鼓励办法。

  市民魏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很好,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而且可以减少废气排放、改善环境。“骑车、步行有益于身体健康,现在成了一种时尚!”魏先生说。

  “绿色出行,健康你我,从自己做起吧!”采访中,在我市一家机关单位上班的王女士说,她会坚持步行上下班,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