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王红卫:做真诚务实的追梦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0-22 08: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不善言辞却真诚热情,对每件产品精益求精,宁愿做赔本买卖也不违背承诺……他是王红卫,一位多年来专注于生产儿童学习桌椅的退伍老兵。43岁的王红卫朴实厚道,依靠着艰苦打拼和岁月的积淀,他在漯河儿童家具生产行业闯出了一片天地。

  敏而好学 积累经验

  2005年,王红卫开始接触家具行业。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毅然放弃到城里就业的机会,选择了家具行业。“小时候就对几何很感兴趣,”办公室里,王红卫想起自己上学时的情形,向记者自豪地介绍了起来。“当时每次考试,我的几何成绩都是年级前三名。”王红卫说道,小时候他喜欢鼓捣东西,家里的几样小件家电、钟表经常被他拆了又装。

  “你比如这张桌子,我一看就知道咋做出来的。”王红卫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选择从事家具生产这个行业,主要是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当年,王红卫去郑州一家办公家具厂打工,下料、造型、排孔……家具加工的每道工序他基本上摸了个遍,敏而好学的他逐渐熟练掌握了各类家具的加工工序。

  这一干就是6年。王红卫在郑州工厂里积攒的家具生产经验,为他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诚信铸就品牌

  2013年,王红卫来到漯河,接手了一个快要倒闭的家具生产厂,并成立了河南乐学成才家具有限公司。和老板谈好租金后,王红卫就开始着手招聘工人,开张迎客。为人真诚实在的他,迅速在商场上结识了一帮靠得住、讲信义的生意伙伴。

  “做人一定要诚信,做生意更要实在。”在紧张忙碌的生产车间里,王红卫给记者介绍道,一些儿童家具生产商,经常为了压低生产成本而偷工减料,要么是把把手从塑料的变成铁柄,要么是在设计上少了几块木板。

  去年,王红卫的生产车间订单特别多,一个只有400多元的订单因为时间紧张,耽误了交付给物流公司的时间。“原计划是当天上午送到物流公司,客户第二天下午就可以收到货了。”王红卫回忆说,可是那个订单当天下午才完工。为了确保客户能在约定的时间内接到货,他决定亲自送货上门。第二天一大早,王红卫奔赴240公里,将货物按时交到了客户手中,这一来一回,这个订单王红卫非但没有挣到钱,还赔了300多元。这件事令客户十分意外,他没有想到因为几百元的订单,这个家具厂的老板竟亲自送货到家。“单子虽小,分量却很重。虽然这个订单很小,可关系着我们的信誉。”王红卫告诉记者。

  就这样,王红卫迅速在我市儿童家具生产行业里站稳了脚跟。“现在我的产品销售到全省各地市,有的借助网络还远销到了沿海地区。”王红卫告诉记者。

  精益求精 实现人生价值

  为了让孩子们用他们公司生产的学习桌前学习起来更舒适,前段时间,王红卫引进了电脑控制操作设备,让儿童家具的尺寸等误差保持在了0.03毫米以下。“做产品就是要精益求精,对工艺和技术要严格把关。”王红卫指着眼前的一个大型设备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产品质量,他花血本引进了国内先进的家具加工设备。

  他手下有10多家经销商,网络渠道每个月销售上千套家具……对普通人来讲,从一个打工者到事业有成,已经是很多人的梦想了。可勇于追梦的王红卫并没有停下拼搏的脚步。

  “成功?我才刚开始上路。”王红卫笑着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专注做儿童学习桌椅,积累了很多经验,下一步我打算开拓业务,进军家用家具的生产。目前,部分设备已经采购到位,现在我正在国内考察市场,准备再引进一些设备,扩大公司规模,进一步把家具生产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