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节日监督不放松 明察暗访守“清风”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0-08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你们单位这个假期值班怎么安排的?今天的带班领导在哪里?”“请拿出这几天商场办购物卡的登记情况。”“节日期间,全市公车封存了多少辆?报备使用的车辆咋样监管好?”……

  每逢节日必“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国庆节期间,市纪委监察委的明察暗访行动再次开展。检查人员深入到部分党政机关、酒店、大型商场、景区等,检查是否存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以及是否存在值班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

  10月1日上午8点多,检查组第一站来到了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打开全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从平台上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全市500多辆公务用车的情况:车封没封、跑没跑,都能查得到。

  “这500多辆公务用车都安装有GPS定位系统,行驶到哪儿都能看得到!”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的值班人员说。

  “这辆公务用车,怎么跑到召陵区老窝镇的一个村里了?”检查组发现了一辆公务用车的行驶轨迹有点“不对劲”。

  “这是某某单位的公务用车,包村禁烧的人员开车到村里巡查禁烧情况,已经报备过了。”值班人员说。

  “走,我们去村里看看。”检查组决定“刨根问底”,立即驱车到村里。当看到那辆公务用车的确停在田间地头,禁烧人员也在值守时,检查人员这才放心。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召陵区财政局,直奔办公室,敲开门时,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埋头工作。“你好,请问你们单位今天的值班领导在吗?”检查人员询问。

  几分钟后,值班领导从二楼下来,表示该单位在国庆期间列有值班表,并注明“值班员必须坚守岗位,及时处理各项事宜”等内容。

  这边检查完,检查组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源汇区,深入几家单位,不打招呼、敲门便进,查值班状态,到停车场查是否违规使用公车。

  “国庆期间,工作纪律也是只能严不能松,按照要求,按时到岗,履行好假期值班制度。”被检查的几家单位值班人员说。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这也是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前向广大党员干部打的“预防针”。“预防针”效果如何?检查组又来到一家大型商场,实地查看办理购物卡的单据和明细,对一些疑似问题进行梳理和排查。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铁面纠正“四风”容不得歇口气。面上的“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仍不容忽视。尤其是我市正在严查“帮圈文化”,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的禁令,更是带电的“高压线”,检查组对此类问题的检查更是细之又细。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节日期间的明察暗访主要是为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检查结束时,市纪委监察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有关负责人说。

  检查时,记者也听到了一些群众的感受:“洁不洁,看过节。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几年了,经过持续治理,歪风邪气得到有效遏制,节日风气焕然一新,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