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为食品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之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2-12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全省唯一的食品类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担负着为漯河乃至河南食品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任务。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给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2011年以来,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全民技能振兴项目建设,先后承担了万人以上民办短期培训示范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示范基地和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品牌基地4个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各项建设有力推进,目前已建成了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检测技术、食品机械工程、汽车工程、营养烹饪技术、信息工程和营销电商等7个校内实训中心,建有食品加工、食品检验、食品机械、食品营销、电子商务等87个实验实训室。

  学院依托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成的校内实训基地,大力推行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新突破。项目实施以来,学院以订单教育、定向培养为切入点,服务我市及河南省食品产业,努力践行与产业集聚区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形成了校企专业共建、校企课程共担、校企基地共享、校企教材共编、校企师资共训的“五共”校企合作模式,涌现了与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和辖区企业“政校企合作模式”等典型。运营“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沙澧众创空间”,以食品研发、技术推广和服务为特色,用企业引领创业、老师带头创业、学生融入创业的方式吸引创业项目团队22个。

  学院还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规模与质量并重,高职规模达到9000多人,“双证书”持有率和就业率显著提高,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积极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职业院校师资培训、行业及企业员工培训、农民工培训、雨露计划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等方面的服务,近年来共培训学员3万余人次。获准建立河南省高校果蔬饮料工程技术中心,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和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协同共建漯河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与海南双成药业共建漯河中德双成功能食品研究院,依托中国科学院成立了中科天健(漯河)食品研究院,同时在上级部门支持下,牵头成立了漯河市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漯河市食品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有效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质高职院校、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是河南省食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和河南省食品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同时承担了骨干专业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精品在线课程、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等7个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和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实训基地等8个省级项目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