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三堂学廉”树牢廉洁理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2-13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临颍县纪委监察委整合资源、深挖内涵、丰富载体,党员干部走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堂接受党性教育、打开网络学廉平台课堂学习廉政知识、步入流动讲堂聆听廉政党课,形成了“三堂学廉”廉政教育新模式。廉洁理念,在润物无声中扎根颍川大地。

  廉政教育基地学堂

  强党性

  临颍县纪委监察委牢牢把握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政治性和方向性,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在十九大闭幕后,对布展内容及时更新充实,突出展示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把基地讲堂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阵地之一。在典型教育方面,将本地区正反典型新增到展示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堂党性教育效果,在改版时新增“入党誓词”展板,党员干部到基地参观学习前,必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重铸党魂。参观后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重温入党誓词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网络学廉平台课堂

  抓日常

  “3+1”网络学廉平台是临颍县纪委监察委主动适应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创建的廉政知识学习阵地,旨在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利用手机和电脑“听讲座、看视频、学文件”,到达学廉无盲区、考廉全覆盖。为利用好学廉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日常学廉的自觉性,年初,临颍县下发《临颍县党员干部“3+1”学廉考廉实施方案》,在6月和9月份分别对学廉积分为“0”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督学,同时对单位亮“黄牌”,约谈单位一把手,写出书面整改报告,限期进行整改。

  在检验学习效果上,临颍县变线上考廉为“线上+线下”一体化考廉,采取抽考和集中闭卷的形式,组织全县近300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考生”范围包括县级领导干部、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及中层和后备干部等。考试内容包括学廉考廉平台中的课件、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宪法、监察法和新的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学、实学、学以致用。

  廉政教育流动讲堂

  重实效

  临颍县纪委监察委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采取“重点筛选、订单式备课、上门宣讲”等方法开设“流动廉政讲堂”,对发生过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部门进行上门宣讲,内容结合本地区近年来查办的发生在工程建设、农村低保、医疗救助、项目审批等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案发主客观原因,总结案件所带来的警示和教训,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预防建议,提醒受教育者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在县党校开展廉政教育,结合宣讲人员自身工作经历,用讲故事的方法告诫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截至目前,“流动讲堂”已在多个单位开讲4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