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15 11: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3日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12日至13日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蒿慧杰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讨论了加快推进“四城同建”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8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致力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推动全市上下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越来越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路,高标准抓好中央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谋划推动机构改革,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这几件大事具有全局性作用和长远性影响。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致力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养,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推进工业优化升级,大力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抓好环保攻坚;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全面实施改革推动,加力实施开放带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支持政协积极履职,扎实做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扎实做好党的群团工作;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文明水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扩大就业创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美丽漯河建设,完善漯河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举措,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不断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工作方向,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稳,就是经济运行在新的下行压力中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在矛盾凸显中和谐稳定;进,就是结构调整在多重约束趋紧中取得新进展,动能转换在克难攻坚中取得新进展;好,就是三大攻坚开局良好,质量效益持续向好。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尤为重要。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推动漯河更加精彩的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更多浓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强调要突出高质量,切实弄清什么是高质量发展、知道为什么推进高质量发展、明白怎么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总基调,把“稳”和“进”作为一个整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总体部署,推进经济向更高质量迈进;要在发展方式转变上有新进展,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向高端化、集约化、融合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要在经济结构转型上有新进步,重点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要在增长动力转换上有新突破,全面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使人民生活水平随着经济发展不断提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要打好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关键要做到思想始终高度重视、重点始终紧紧盯住、方法始终积极稳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一鼓作气,必须注重质量,必须解决问题,必须巩固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继续坚持“控源”和“增汇”两手齐抓,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深入实施经济结构提质、生态功能提升、国土绿化提速、环境治理提效四大行动。

    要全力建“四城”,紧盯目标,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要站位为河南振兴添浓彩,把漯河打造成在豫中南这一区域范围内区位优势突出、综合实力较强,对周边区域具有带动、辐射等作用的城市;建设中原生态水城,要站位为中原崛起添浓彩,着力构建高质量的生态系统、高颜值的城市风貌、高效能的基础设施、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建设“生态优质、环境优美、设施优良、生活优游”的宜居宜业之城;建设中国食品名城,要站位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浓彩,形成行业分类齐全、领先优势突出、名企名牌荟萃、健康食品引领、智能制造主导、生产要素汇聚、人力资源丰富的食品工业发展新局面;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要站位为扩大中华文化影响添浓彩,把漯河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华汉字文化传承创新区、汉字文化产业发展先行区、汉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内外知名的许慎文化研究教育传播中心。要强化两支撑,强化项目支撑,着力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和潜能;强化要素支撑,重点解决好“人”“地”“钱”的问题。

    要增强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处理好基本和非基本、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着力稳定增加收入,积极扩大就业,承担兜底责任,维护社会稳定。

   要营造好环境,下大功夫提升环境建设水平,营造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环境、全省领跑的营商环境,锤炼求实求效的工作作风,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温润沃土。

   全会指出,圆满完成今年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攻坚克难、把握关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需求支撑;持续优化供给结构,培育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持续跟踪协调服务,壮大高质量发展企业群体;持续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构建高质量发展城乡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筑牢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打造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夯实高质量发展社会基础。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方向,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领导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确定的工作方针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要着力提升素质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学习中“充电”,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

  要有效激发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更加注重正向激励,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比学赶超、创新争先,进一步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

   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能,各级政府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各级人大、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高树目标、争先进位,力争各自的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有位次、有亮点。

   全会指出,要确保“开门红”。今年是建国70周年、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运行、企业经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环保攻坚“开门红”和社会大局“开门稳”,为全年工作奠定好的基础。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批准辞去、免去部分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追认给予郭金秀、魏信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