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重病卧床 儿媳悉心照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公公重病卧床 儿媳悉心照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4-10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临颍县王孟镇大范村,提起30岁的李启丽,没有人不伸大拇指。李启丽的公公范绍青患病卧床,她毅然辞去工作,在家悉心照顾。她的孝心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4月8日,记者采访了她。

  公公突然患病

  李启丽和丈夫范志超一直在广州打工。两人育有两个孩子,平时由公公婆婆帮忙照顾。美好的生活却在今年2月10日被打破。

  “病来得太突然,正月初六晚上,我半夜睡醒看到老伴呼吸不畅,口吐白沫儿,赶紧打了120,医院确诊为脑出血。”李启丽的婆婆轩香菊说,做完手术老伴命保住了,但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身边不能离人。

  考虑到家里情况,李启丽说服丈夫,自己辞工留在家里照顾,让丈夫仍去广州打工。“公公以前就对我很好,将心比心,照顾公公是应该的。”李启丽说。

  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范绍青被接回了家。李启丽向医院护工和村里的村医马丽红学习日常护理常识和按摩技巧,每天给公公按摩。

  儿媳悉心照顾

  自从记者走进李启丽家中,她就像个陀螺一样,不是用仪器帮公公吸痰,就是为公公拍背、喂水。记者注意到,范绍青手术时切开的气管还没有愈合,李启丽照顾时特别注意卫生,时刻带着一次性手套、口罩,甚至每次碰触公公时,都会对自己的双手消毒。“俺爸现在免疫力太低,医生提醒要特别注意干净卫生。”李启丽说。

  李启丽的四婶马慧娜说:“每次我来看俺二哥,看到启丽照顾得这么好,就感动得不行。每天端尿擦屎,启丽从没嫌弃过。”

  “一开始也不适应,感到难为情。但他是我老公的父亲,也是我父亲,慢慢就习惯了。”李启丽说。

  轩香菊告诉记者:“我年龄大了,儿媳不让我熬夜,每天晚上都是她照顾,我家有个好儿媳。”

  缺席弟弟婚礼

  谈起照顾公公,李启丽最愧疚的就是她弟弟。马慧娜说,启丽的弟弟上个月结婚,作为家里老大她应该到场,却因为担心公公,没有回去。“当时她都买好往返车票了,但是想了想又把票退了。”马慧娜说。

  一旁的李启丽笑着说,当时想到回广西一来一回要好几天,担心婆婆一个人照顾不好公公,要熬夜,还要照顾两个孩子,考虑再三,就决定不回去了,这也得到了娘家人理解和支持。

  村民齐称赞

  在采访中,李启丽的丈夫范志超打来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范志超告诉记者:“我真是找了个好媳妇,俺爸手术后,她用心在照顾着,没有抱怨过一次。说实话,我真的很感动,很感谢俺媳妇。”

  来看望的村民王凤梅说:“启丽真是个孝顺媳妇,很少有人能做到像她这样。每次来串门,启丽都没有闲着过。”

  来看望范绍青的村民范富安见到记者,对李启丽竖起了大拇指。“虽然不知道老兄弟听不听得到,但我们每次来都会和他说说话,都说他有个好儿媳。”范富安不停地夸赞说,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步,尤其是她还这么年轻,不嫌脏不嫌累。

  “俺们村甚至邻村都知道李启丽悉心照顾公公的事。她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人人都夸范家有个好儿媳。”范富安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