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汉字之源,“一带一路”带动汉语学习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追溯汉字之源,“一带一路”带动汉语学习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05-23 10: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来自36个国家的76名北京语言大学外国留学生和老师来漯河参观和文化交流,据了解他们这次为期4天的学习和考察中,主要来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和漯河市许慎小学、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拜谒文宗字祖许慎,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
    5月21日上午,漯河网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随行来到漯河市许慎文化园。许慎文化园大门主楼上喜庆霓虹灯字闪烁着“热烈欢迎北京语言大学外国留学生来许慎文化园考察交流”几个大字,透露出漯河人民对这群洋娃娃到来的欢迎之情。

许慎文化园门前留个影
    在讲解员甜美的声音和熟练的讲解声中,拉开了参观许慎文化园和学习中国汉字的序幕,从许慎文化园的门前广场的“许慎金丝楠木雕像“到“六书石柱”,又到中国传统习俗的“影壁墙”,再到园内的主要景观”汉字大道“等等,讲解员浅笑细致的讲解着,留学生们和讲解员互动着,一场中国文字的学习和交流在明媚的阳光下,啾啾的鸟鸣声和优美舒畅的音乐声中进行着……




 
讲解员和留学生

甘宗铭教授
 北京语言大学带队老师甘宗铭教授告诉记者:“这76个留学生来漯河参加许慎文化园,是为了让他们对中国汉字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学生来说,汉字是个难点,漯河做为许慎的故乡,许慎做为汉字的鼻祖,这次活动会让留学生对汉字的起源有更深刻的了解,也让他们对漯河文化有一个了解。”
    来自阿根廷的留学生托马斯告诉记者:“我开始学习中文的时候 ,我对他们很有兴趣,每个汉字都有个小故事,非常有意义。”
   他还告诉记者:“我为什么来中国呢,我在阿根廷专业是英语翻译,现在我知道中国越来越繁荣,可能一些年后我有更多、更好工作的机会 ,因为在阿根廷没有很多人会说汉语。”

采访阿根廷的留学生托马斯
   “我在我的国家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今天在这里,我们的导游给我们讲解的很仔细,我没想到中国古代汉字从简单符号慢慢演变成现在的汉字,我觉得这个非常有意思,当你知道这个字从哪个符号来的,就知道这个字怎么怎么来的,这个非常有意思。”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马丽塔对记者说。
 

俄罗斯留学生马丽塔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些留学生来中国学习,是为了将来的自己有更多的机会,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和发展,中国的贸易会遍布全球各地,汉语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随着中国的强大,更多的海外学子也非常向往中国,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也越来越多。

留学生们在许慎墓前拜祭
    最后,许慎文化园还安排了几位书法大师,与留学生们交流汉字文化,并给每人都赠送了一副精美书法,上面还写着每位留学生的名字及对他们的美好祝福。
 
    5.21日下午,记者们随着留学生们分别来到了文化路许慎小学和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刚到第二实验小学门口,两位小学生讲解员迎了上来,引导留学生们观赏该校师生的中华经典诵读展示等表演,并向留学生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节日,及中国传统习俗的独特魅力,还有春联、中国结、风筝、香袋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此时,在许慎小学里,留学生和许慎小学的学生们正在热烈交流着,他们还一起表演了架子鼓,书法等,一张张笑脸洋溢着笑容,气氛非常活跃。



外国留学生和许慎小学的学生们一起热烈交流 
    据悉,5月22日,留学生还将前往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参观考察沙澧河建设,包括东外滩、戏曲广场、红枫广场等地。(记者董莉)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