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园更美好村民更幸福 ——记临颍县新城办樱桃郭村党总支书记郭长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家园更美好村民更幸福 ——记临颍县新城办樱桃郭村党总支书记郭长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5-31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的根在樱桃郭,让家园更美好、村民更幸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临颍县新城办樱桃郭村党总支书记郭长海对樱桃郭村村民的庄严承诺。

  1986年,年仅24岁的郭长海放弃退伍安排的工作,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樱桃郭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30多年。为了增加全村群众的收入,他带领大家先后建起了春园市场、葡萄糖厂、酒店等企业;为了彻底改变村民的居住环境,在多方论证的基础上,他带领全村实施“城中村”改造。

  实施“城中村”改造,解放思想是关键。他按照“一户派一人”的原则,分批次组织广大干群到新乡刘庄、西安西荷甲村等先进村参观,并现场讨论,统一了干群思想,达成了共识。

  为了提高改造品位,他聘请上海同济大学相关专家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用将近两年的时间征询全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水”“绿”“古”“韵”上做文章,保证了改造区、回迁区、商业区、娱乐区更加科学、更加时尚,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拥护。

  为了加快改造步伐,他提出“规划引领、自主改造、基础先行、拆建并重、留利于民”的改造原则,首先集中力量完成了村内4条主干道的高标准建设。这不仅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还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改造的希望,在改造的第一年,先后有60多户村民自发向村委会递交了首批拆迁申请书。

  实施“城中村”改造,党员干部带头很重要。他经常对班子成员讲:“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当干部只有带头干,说话才有人听,做事才有人帮。”在“城中村”改造前期,对每一栋回迁楼的建设,从规划放线、土方开挖、建材进料、基础建设到室内装修、房号选择等,他全程参与。在多个回迁区建设过程中,他把办公室搬到了项目建设工地,和建筑工人同吃同住,发现问题及时研究、现场解决。回迁群众代表李秋月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樱桃郭人能有今天,多亏了郭书记这个领头人。”

  为使全村村民发自内心地支持改造、参与改造,早日享受城里人的生活,他探索出了符合村情的“四个零距离工作法”,即政策宣讲零距离,当面沟通交流;算账对比零距离,现场测绘核算;矛盾化解零距离,件件限时解决;协议签订零距离,户户阳光公示。在村内主干道上,他制作了“城中村”改造阳光公示一览表,将全村改造区、待迁区、回迁区群众的房屋户型、结构、面积、赔偿标准等全部公示,充分接受全村群众的监督,保证了全村改造始终公开、公平、公正,赢得了群众的鼎力支持。

  郭长海怀着对家乡满腔的热爱,带领着一支敢于担当、雷厉风行的队伍,在樱桃郭村的建设路上阔步前行。他践行着对樱桃郭村村民的郑重承诺:“有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有全村干群的大力支持,我一定会把一个人文和谐、古色古香、温馨舒适、充满活力的安居之所呈现给全村群众。”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