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磅礴力量 共建文明漯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汇聚磅礴力量 共建文明漯河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11-29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宋国强)“创文”扮靓城市,改变市民生活。近年来,特别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民动员,克难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背水一战的精神,集中力量抓重点,争分夺秒补短板,精准发力攻难点,坚决打赢“创文”攻坚这场硬仗,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以“创文”实际成效凝聚人心、展示漯河形象。
    城市面貌改善,生活品质提升。我市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在市政基础建设上,我市投资10.9亿元,新建改造道路24条、桥梁2座、公厕244座,整治背街小巷3052条,升级改造96条道路照明,新安装路灯4546盏,实现大街小巷照明全覆盖。在老旧小区改造上,投资约4亿元对全市766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投资6.9亿元,相继建成了城市展示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改善了群众文化活动条件。在社区建设上,完善社区便民利民服务功能,更好地为群众生活服务。
     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我市实施专项整治,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对6900多家“七小”门店环境进行改善、设施进行完善,让市民消费更加放心。对10个老旧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建成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新设置交通护栏90公里、交通指示牌2300个,施划热融标线47万平方米,实现市区主次干道硬隔离全覆盖,有效杜绝车辆随意变道、行人乱穿马路现象。扎实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有效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大力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和学校周边乱象,群众出行环境明显改善。大力实施“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重点区域环境整治等工程,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程,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整治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让城市露出了天际线。
      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广大群众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和最大受益者。近年来,我市以“创文”标准为标尺,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细化推动‘创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扎实开展“三问于民”“创文”进社区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累计入户27000余户,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搭建了参与创建的平台。扎实推进“两开放”工作,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和卫生间已全部实现对外开放,共错时开放停车位300多个、全天候开放卫生间630多个,有效缓解了市区停车难、如厕难问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注册志愿者高达22.6万人,注册团队1000多个;一批批志愿者活跃在社区和城市街头,传播文明新风,服务广大群众;一抹抹“志愿红”成为我市靓丽的风景线。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打造10分钟健身圈,建设街头游园120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00处,市民出门10分钟之内就能找到健身场所。
     大力开展全民守礼行动,群众文明素养不断提高。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多形式、高密度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漯河落地生根。去年8月份至今连续12个月,我市就有13名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广大群众的思想观念转变了,文明意识根植心中、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城市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