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职工贴心“娘家人” ——我市打造“网上工会”服务体系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做职工贴心“娘家人” ——我市打造“网上工会”服务体系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2-05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11月,漯河“网上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评选为“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创新性平台”。近年来,市总工会顺应信息时代新形势,以“引导职工跟党走、帮助职工解忧愁”为主线,创建面向职工、深度融合、上下联动的“网上工会”,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起点规划

  适应服务职工新形势

  市总工会本着“职工在哪里,工会服务就在哪里”的理念,坚持从顶层设计入手,着力推动工会服务方式转变、服务空间延展。2017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带队先后赴宜昌、荆门、南阳等地,学习“互联网+工会”工作经验,并多次召开主席办公会、党组会,专题研究我市“网上工会”建设工作。在打造漯河“网上工会”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工作中,充分运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网络信息技术,推动工会组织全覆盖、线上线下同时服务,实现工会组织网上联通、工会事务网上办理、工会信息网上推送、工会业务网上开展,为职工提供普惠化、精细化、全天候服务。

  高标准建设

  打造服务职工新平台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累计投入130万余元用于基础硬件建设、数据库建设、软件研发,圆满完成了“网上工会”服务系统二期建设的既定目标,开启市总工会服务职工新模式。

  强化组织,稳步实施。市总工会将“网上工会”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任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制订出台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台账,实行定分管领导、定责任部室、定承办人员、定落实措施、定完成时限的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市总工会依托技术、数据、信息,形成以市总工会为主导,县(区)工会为主体,乡(镇、街道)工会为纽带的服务平台体系,并向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全面延伸,共同推进“网上工会”建设。

  优化流程,实时互联。为方便职工办理业务,让“职工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网上工会”分别上线了手机移动服务端和电脑服务端,使纵向数据流通,打破部门间壁垒,建立网上受理、云端分派、多级联动的业务处理机制,让职工享受到“在指尖”与工会联通的体验。

  高效能服务

  开启普惠职工新模式

  依托政务数据,助力脱贫攻坚大局。2018年6月,在漯河“网上工会”一期项目上线前,市总工会与市民政局签订了信息核查比对协议,运用政府部门大数据库,72小时内完成与公安、民政、人社等各部门全省数据信息的核查比对,确保帮扶救助工作精准、公正。2018年7月至今,完成信息核查5676人,帮扶3777户困难职工脱贫,脱困率97%。

  立足网上阵地,广泛开展普惠活动。市总工会设立100万元年度专项资金用于普惠活动开展。今年5月1日首期网上有奖签到活动开启,参与职工18583人,累计发放普惠资金46270元;6月份开展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参与职工13856人,累计发放普惠资金3万元;9月份开展“工会在身边、普惠庆华诞”系列活动,参与职工11400余人次,累计发放普惠资金3万元。

  引入社会资源,开发优质普惠服务。市总工会与中国工商银行漯河分行、郑州银行签订合作项目,为工会会员量身定做专属工会会员卡,并积极开展10元观影、5元洗车、购物返现等专项活动,整合众多社会机构和商家力量,共同为职工提供普惠服务,形成一个以工会为主导、以工会“互联网+”平台为依托、社会共同参与提供服务的完整的工会“互联网+”职工普惠服务体系。

  漯河“网上工会”建设,使我市工会工作信息互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力推动了各级工会干部成为“对党忠诚、牵挂职工、明辨事理、知冷知热”的职工“娘家人”。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