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保险行业协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市保险行业协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12-18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9年12月16日,漯河市民政局举办“漯河市2019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班上,市民政局向获得5A及4A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奖牌,漯河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协会”)获评为“5A级社会组织”,这是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的最高级别。

  据了解,目前漯河市共有社会组织820个,本次有60个社会组织参加等级评估。在本次评估过程中,保险协会先后经历了资料送审、第三方机构初评、实地考察等评估阶段。专家组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对保险协会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估。经过百余项审核,保险协会最终成为全市3个获得“5A级社会组织”称号的社会组织之一。

  保险协会成立于2011年7月,是由漯河市内从事保险及相关业务的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成立以来,保险协会在原河南保监局和市银保监分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有力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有效的发挥了“自律、服务、维权、协调、宣传”职能。

  聚力——“自律”成绩硕果累累

  保险事业要健康发展,就离不开自律工作的强力推进。多年来,保险协会致力于将行业自律做到极致,做了许多企业想做却做不到、政府要做却无精力做的事。一方面,组织各保险机构签订自律承诺书,围绕保险业务操作和销售理赔实务,建立起覆盖范围广、数量适度的标准体系,为全行业推行标准化服务定下“方圆规矩”;另一方面,建立起“1+3”自律检查模式,并组织开展行业自律检查40次,不断促进各保险机构审慎合规经营,提升服务水平。

  聚焦——“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谋定而后动”。为了给行业争取体制机制保障,保险协会主动作为,促成了多项政策红利落地。《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保险业发展的意见》,为保险业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为保险各项业务发展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保险宣传工作的意见》,从政府层面提升公众保险意识;《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涉农保险工作保障农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为全市农业保险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漯河市保险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鼓励保险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车船税征收管理的通知》,对保险中介市场行为作出要求。

  聚心——“维权”力度不断加大

  保险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面配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有效地化解保险矛盾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据统计,保险协会共处理各类咨询、投诉816起;共接收涉保案件252件,调解成功203件,涉诉标的总计427.6万元,调解达成金额总计269.69万元,调解成功率80.56%。

  当然,“维权”维护的不仅是消费者一方的权益,而是保险双方当事人的权益。为了营造良好的涉保司法环境,保险协会通过向市政府、市人大提交报告,与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的意见》,配合市司法局开展涉保案件司法鉴定质量评查活动等方式不断进行探索。经过近五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漯河市部分存在问题较多的司法鉴定机构被停业整顿。随后,为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保险协会联合市公安局印发《关于深化联合打击保险欺诈犯罪工作机制的意见》,与市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预防和打击保险虚假诉讼加强配合与协作的指导意见》,密织“天网”,维护公平正义。

  聚神——“协调”优势日渐凸显

  保险协会作为政府与市场、社会之间的重要桥梁纽带,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行中具有“传送带”和“上挂下联”的重要功能。多年来,保险协会立足宏观,妥善协调各条线关系。一是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积极开展行业统计调查百余次,对漯河保险业的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分析;独立完成《商业车险承保率偏低问题及对策研究》课题,为政府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提供基础依据。二是为保险机构发展提供支持。协调理顺保险机构与各职能部门的关系,为保险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聚势——“宣传”热潮澎湃而起

  宣传工作是对内凝聚发展力量、对外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保险协会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保险宣传。

  ·依托常规宣传

  《漯河保险信息》是漯河保险业宣传工作的主战场,目前已成为公众了解保险的窗口。近几年,为了拓展宣传深度和广度,保险协会逐步在人流密集的科教文化中心设立“漯河保险宣传专区”,与其他金融部门在《漯河日报》开设金融专版,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保险专栏,不断扩大受众面。

  ·整合行业资源

  实践证明,行业整体宣传优于各自为阵,开展系统性的保险宣传能够形成一定的声势,使宣传工作事半功倍。近几年,保险协会根据自身优势,积极寻求保险与经济社会的结合点,提高保险在社会各个层面的渗透度和影响力。通过开展保险“五进入”、“3.15”系列宣传、“7.8”系列宣传、演讲比赛、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努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预防、杜绝不良舆情

  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不良舆情带来的损害是不可估量的。为此,保险协会建立了完善的舆情监督机制,进行平面媒体和网情监测。据统计,保险协会共处理不实信息12起,时刻保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在专注主业之余,保险协会还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曾开展捐资助学,爱心送考,慰问贫困户、敬老院、残疾人、退休教师、特殊学校、环卫工等扶贫活动53次,靶向定向帮扶;为孟庙镇拦河刘村援建党建工作室1处,支持贫困地区党建工作。并协助各保险机构将团队发展与就业扶贫相对接,积极吸纳近万名贫困人口加入保险队伍。将广大群众更多的期待感转化为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是保险协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对保险协会工作成绩的认可和行业影响力的肯定。在未来的日子里,保险协会将承载荣誉,砥砺前行,为漯河保险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必定不辜负“5A级社会组织”这一光荣称号!(唐胜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