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2-04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志强)12月3日,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上,国家商务部公布了增补的13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上榜。

  近年来,召陵区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战略机遇,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搭建发展平台,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共入驻双汇电商、食安天下、YES!众创空间等电商及配套企业276家。今年1~10月,实现线上交易额55.21亿元,同比增长12.32%。

  高点定位建园区。召陵区坚持把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发展目标,集全区之力抓好建设工作。在坚持高标准规划的基础上,运用国际先进理念和国内先进经验建设园区,不断对电商园区进行改造提升,建成8栋电商创意大厦、3座大型仓储中心及1.5万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中心和工业品展示中心,持续改善硬件条件,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提升档次。目前,已形成智能物联港、漯河电商学院、网商运营中心、网商创意中心、网商孵化中心、跨境电商中心、物流分拨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生产加工中心“一港一院七中心”的功能布局,园区硬件设施全省一流、全国领先。为大力支持电商发展,配套建设了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对接航空港、辐射豫中南的龙江现代物流园和全市首家公共保税中心,为电商产业园搭建了协同发展平台。

  项目带动育产业。该区将招引电商企业作为全区各单位的硬性任务,列入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区主要领导带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多次举办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推介会、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对接会、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协同发展高峰论坛等,先后引进YES!众创空间、顺丰速运等知名电商企业。电子商务强势发展,带动快递物流加速集聚。新加坡丰树、美国普洛斯及顺丰、德邦、百世、“三通一达”等国内外知名快递物流企业在召陵区设立分拨中心、结算中心。目前,园区日均快递中转量突破300万单,峰值达410万单,带动我市成为河南省第二大快递分拨转运中心节点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粮头食尾”“农头工尾”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特色农业,突出食品产业,做好“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食品产业”两篇文章,大力发展涉农电商。先后引进村创、耘初、新供销聚超等涉农电商50多家,建立村级服务站(网点),“供、产、销”无缝对接,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加工企业与电商企业互联互通,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今年6月,全国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全省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现场会与会代表均到电商园区观摩,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召陵区大力发展涉农电商提出表扬。

  创优环境重服务。市、区两级政府出台《鼓励扶持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办法》《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召陵区每年设立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电商发展基金1000万元,在政策、资金、企业入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设立区电子商务服务促进中心,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代办各种手续;区人社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定期到园区现场办公,从小额贷款、人才培训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国内首家在园区内建设学历制教育学院——漯河电商学院,开设电子商务、计算机、会计、物流管理等专业,并引进东兴网商学院、聚焦教育等8家专业培训机构,形成了学业、创业、就业、产业“四业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95%以上的学生实现就业创业,为电商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党建引领助发展。加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不仅成立了中共漯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总支部委员会,还建立了党群活动中心、“青春阵地”等,激发青年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和电商发展互促共兴。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园区召开,电商园区“青春党建”品牌受到市委书记蒿慧杰批示肯定。同时,健全“2个支撑、4家帮扶、6个基地”的电商扶贫工作格局,依托园区培训机构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开展扶贫干部电商知识培训1433人次;依托园区谷小鼠、润东源等电商企业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在网上销售大蒜、辣椒、艾草、蒲公英等特色农副产品;建立残疾人孵化创业就业基地,收到了贫困群众增收、企业增效、就业增加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