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有序恢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有序恢复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13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开始恢复。目前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是咋开展的?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3月12日,记者探访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提前预约,陪同家长限1人

  “你好,我给孩子预约的是11点。”3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源汇区双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郭女士抱着4个多月的孩子前去接种疫苗,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给她和孩子分别量了体温,然后登记信息,仔细询问身体健康情况,才让她抱着孩子进入接种室。

  工作人员提醒,预约成功后,为减少聚集,家长要严格按照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带儿童前往接种,陪同进入的家长只能有一人。

  “这种预约接种的形式不错,不用长时间等待了,也不会扎堆了。给孩子接种后,观察一会儿就可以走了。”几名家长说。

  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将这种预约接种形式保持下去,“网上约好时间,让市民们少等待,提高工作效率。”

  增加观察室,严格控制同屋观察人数

  在郾城区嵩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内,记者看到,这里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也恢复了。身着工作服、戴帽子和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儿童和家长登记,并不时提醒门外等候的家长注意间隔距离一米以上。

  “前天一位工作人员打电话说,俺家宝宝该打三岁的流脑疫苗了,让我今天带着宝宝到这儿打疫苗,并叮嘱我提前登记好宝宝及家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相关注意事项也交代得很清楚。”正在带宝宝接种疫苗的陈女士说。

  据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相关负责人孙书敏说,3月9日恢复工作以前,该中心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严格消毒、登记制度,并力争加班加点将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作补回来。“每天中心预约二三十名家长,每位家长和孩子除提前登记相关信息,签署健康承诺书之外,经测量体温、消毒后才能挨个进入接种室。新增两个观察室,除配备空气消毒机外,最多允许两位家长和孩子同屋观察。”孙书敏说。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0~6岁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已全部有序恢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提前预约、错峰接种、严格消毒等举措,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