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复耕人员的心理调适 ——漯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复工复产复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复工复产复耕人员的心理调适 ——漯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复工复产复耕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17 11: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很大改善,除湖北省以外地区陆续开始边防疫边复工复产复耕。在度过史上最长的一个“春节”后走出家门,如何做好防护、守护心理健康、保持持续战斗力呢?
       一、心理唤醒
       “心理唤醒”是心理内驱力,俗称“精气神”。这需要按下两个“按钮”——一个是恢复作息,开始有准备地面对复工。另一个是调整认知,告诉自己“我要开始上班了”、“我要开始劳作我的一亩三分地了”。问问初心:我冒着风险来复工是为了什么?工作的意义又是什么?是为温饱、为家庭还是为推动经济发展?不管为了什么,都是我自己的决定!承担一定的风险,也是我愿意去承担和面对的。
       如果还有一些恐慌,没关系!这是我们应对危机事件的正常反应,很多人也是这样,但同样不妨碍正常生活和工作。可以先接受后调整,听舒缓的音乐、做适当的运动、找人倾诉,或者是呼吸放松、渐进式肌肉放松、正念冥想等,这些都可以有效缓解负面情绪。
       二、心存感恩
       这次疫情,是党中央对于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是各行各业万众一心或战斗或居家隔离,是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奋战在最前线,赢得了现在的复工复产复耕。我们每个人都在做贡献,现在是心存感激、重新出发的时候了!能继续工作是幸运、是幸福!
       三、科学防护
       做到戴:戴口罩,阻断呼吸道传播。在农田耕地、海域河流等开阔处,空旷通风人稀,可以不戴口罩。
       不: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
       洗:勤洗手勤消毒。
       少:少接触公共用品,少接受负面信息。
       四、照顾身体
       免疫力是最强大的支持、是最好的药。在复工期间一方面要努力地工作,另外一方面也要从生活上照顾好自己,尽可能保证营养均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
       五、学会求助
       珍惜重逢的同事友谊,携手共渡难关。多跟家人报平安,彼此鼓励、支持。如果通过自我调整仍未得到很好改善,或者持续时间长,影响到工作和生活,要及时寻求专业帮助,可以搜索当地危机干预、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机构等。在身体健康、生活生产物资、信息通道等方面需要帮助的可主动联系当地政府或其它服务部门,尽可能获得援助。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