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小团长的“大爱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小团长的“大爱心”

来源: 时间:2020-03-09 13: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在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太行山路的疫情监控点,有一位个头不高,带个眼睛,斯斯文文的志愿者,他不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更不是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却坚守抗“疫”第一线,为群众监测体温、出入登记,为隔离的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甘当群众的“跑腿工”。他还自掏腰包为武汉疫情捐款3.5万元,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定制“战疫必胜”纪念服装,为疾控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免费送午餐等爱心活动。他不计任何报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自己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无私的奉献。他就是河南省漯河市长跑协会理事,漯河跑团团长刘辉,同时也是东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疫情刚刚开始,也是最严重的时候,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非常重,社区一线基层人员和医疗工作者们都放弃假期休息的时间,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一天24小时加班加点抗击疫情。由于饭店都没有开门,值班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成为了一个大问题,每天都是方便面和火腿肠,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吃到想吐,关键桶装方便面的需求大,好多商店都断货了!刘辉看到这个问题后,立即在漯河市长跑协会发起了爱心早餐活动,为社区值班工作人员和医疗工作者开展送午餐活动。刘辉和跑团其它队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把两荤一素一米的午餐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时,让大家非常感动。仅仅两天时间,刘辉带领跑团队员为柳江社区、湘中社区等18个社区和疾控中心送了爱心午餐300余份。

  在疫情捐款期间,刘辉发动漯河市长跑协会积极捐款献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又出钱,为漯河市慈善总会捐助爱心款9263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个人通过其它途径捐出了3.5万元,定向支援了武汉灾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期间,刘辉组织队员成立漯河长跑协会成立的疫情防控服务队,自己亲自担当队长,到源汇区干河陈乡太行山路疫情防控检测点,负责对出入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隔离的居民送生活必需品。为了鼓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他自套腰包为每个队员定制了“战疫必胜”纪念服装,鼓励协会会员积极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的宣言就是“疫情不退,坚决不退!”

  刘辉作为漯河跑团的团长,在日常生活他们义务组织市民参与健康跑步培训,宣传推广健康理念,提倡健康生活,带动全市人民积极加入到健康运动的队伍中,全面推动全市全民健康运动开展。刘辉不断为跑团献爱心,在2018年10月28日晚上,他和张竞、王欣一起在澧河河堤跑步,当跑到太行山桥的时候,遇到一个摔倒的老人,刘辉毫不犹豫地把老人扶起来,并拨打了“120”和“110”,等警察和医护人员到了以后,将老人安置好才离开。在2019年元旦节跨年迎新年24小时接力跑步活动中,刘辉自掏腰包为协会购买了100个纪念奖牌和1000双运动棉袜发送给了参加队员。在2019年11月份,天气逐渐变冷,漯河的跑步爱好者急需一批加绒跑步服装的时候,刘辉再次自掏腰包为漯河跑步爱好者购买了100件,加绒速干跑步衣服,免费发放给了大家……

  刘辉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但更是一个具有爱心的公益人,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献爱心,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市公益事业献上了一份力量,也推动全市全民健康运动的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