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锦旗承载大感动,市二院儿科为您揭开“花儿早开”的秘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小锦旗承载大感动,市二院儿科为您揭开“花儿早开”的秘密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4-22 16: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患儿勤沐沐家长,把一面“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了漯河市二院 市儿童医院儿科大主任苏爱芳、小儿内分泌科张芳医生的手中,表达对该科医护团队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半年前,10岁半的勤沐沐,因“双侧乳房发育1年6个月,行经7个月”而辗转多家医院咨询、就诊。当时患儿不仅各方面发育进展较快、更严重的是沐沐骨龄达到了13岁6个月,预测最终身高约155cm左右,再加上月经初潮较早,给患儿心理上带来很大负面影响,家属对此忧心忡忡。来到市二院 市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科后,苏爱芳主任带领团队全面了解沐沐的病史、完善了各项检查、精准分析病情,确诊为“1.性早熟;2.快进展型青春期”,苏爱芳果断对患儿采取了系统规范化的治疗措施。

  经过一个阶段的规范治疗,沐沐来院复诊,6个月的时间身高增长了约3.5cm,骨龄无明显进展,性发育抑制较好,未再来月经。家属对治疗效果十分满意,特意送上锦旗一面,以表达由衷的感谢。

  家长朋友的疑惑

  市二院 市儿童医院儿科大主任苏爱芳介绍:性早熟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是指女童8岁以前,男童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者女童10岁以前出现月经的情况。无论男孩还是女孩,性早熟一般会出现短时间内快速长高。很多家长会引以为傲,但长得太快不一定是好事儿,殊不知孩子可能已经出现问题。性早熟的孩子就像“迎春花”一样,开得早,凋落的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性早熟的相关问题:

  1.性早熟的危害:主要有成年后矮身材、导致心理问题、性行为提前、可能会有器质性病变等等。

  2.性早熟的原因:部分原因是疾病导致的,例如下丘脑、垂体肿瘤;卵巢囊肿;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多症等。其他日常生活中和性早熟有关的因素例如肥胖,进食各种补品、保健品以及含激素的药物等。

  3.预防性早熟:首先是孩子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健康的生活习惯。当发现孩子有性早熟迹象时,家长不可掉以轻心,花儿开得早,不一定好,发现异常一定要尽快带孩子到专业的生长发育内分泌门诊就诊,及时进行相应的干预治疗。

  市二院 市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科开展:儿童生长障碍(矮身材) 、性发育异常(性早熟 、性发育延迟等) 、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低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等)、肾上腺疾病 、肥胖症、尿崩症 、低血糖及各种内分泌疾病等各种常见内分泌及生长发育疾病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为广大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尹红娅 郭先锋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